齒顎矯正專科

蔡昆志醫師

蔡昆志醫師,於北醫通過為期三年的訓練,取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以病人為中心,細心了解其需求與期望,根據口腔條件量身打造治療計畫。

學經歷:

  •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 中華民國衛福部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 隱適美Invisalign隱形矯正-白金菁英級認證醫師
  • 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體驗更美麗的世界

熱愛底片攝影的蔡昆志醫師,透過快門紀錄生活軌跡,蔡司鏡頭中溫暖、飽和的色調,有時甚至比真實的世界更美麗。

數位相機只要透過螢幕,立即能夠看見攝影成果;而底片機在拍攝後,卻得等待底片沖洗、掃描,兩三天才能拿到照片。

在事事講求快速、高效率的現代,底片機的「慢」對蔡昆志醫師來說,卻是淬鍊、濃縮、醞釀的同義詞。而他的專業–齒顎矯正也是如此,牙齒的移動速度極為緩慢,至少耗時兩年,唯有事前細心規劃並耐心等待,才能與最美好的成果相遇。

dr img2 1
dr img1

不只把牙齒排整齊,更是重新來過的機會

在專科訓練期間,曾經有位女學生,牙齒比較亂而羞於社交,完成近兩年的矯正、拆牙套當天,她看著鏡子露齒燦笑,說:「有一種人生重新開始的感覺!」不久後,便多了一位年輕男生陪她回診。

這句話在蔡昆志醫師心中迴盪許久,他體悟到:醫師可以改變的,不只是患者的牙齒排列,也可能對患者的人生有著正向影響。

全人治療,機能、美學、健康缺一不可

蔡昆志醫師,於北醫齒顎矯正科接受為期三年的訓練,取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資格。

矯正醫師要關注的,不只有牙齒的排列,而是要考量整個臉型輪廓,並與患者溝通、了解他的期許和意願,從治療計畫階段就設計合適的比例。

蔡昆志醫師說,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的職責,除了顧好患者的口腔機能、美學、健康,同時也要以病人為中心,深入了解他的需求與期待,在全盤考量下,才能開始擬定治療計畫,「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立即預約

有任何牙齒的困擾嗎?

台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很樂意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