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需要二次矯正嗎?二次矯正台北推薦蔡昆志醫師說明二次矯正必要性

reortho img1
蔡昆志醫師
為什麼選擇蔡昆志醫師

二次矯正交給蔡昆志醫師的理由:

通過齒顎矯正專科訓練。

了解矯正學理,給予患者最適合的矯正計畫

隱適美的認證醫師

精通傳統矯正與隱適美,能在兩者間相互搭配

從患者角度出發,了解真正需要的治療

二次矯正等於矯正失敗嗎?

台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二次矯正並不完全等於上一次牙齒矯正失敗,但需要二次矯正的患者,大多數都是來自於效果不如預期。需要二次矯正的情況有很多,蔡昆志醫師舉出下列幾點:

需要二次矯正的情況

牙齒中線偏移

牙齒矯正後仍沒有改善咬合問題

牙齒再度移位

效果非患者所期望的樣子

reortho img2

二次矯正的原因

沒有乖乖配戴維持器
矯正計畫失誤
堅持不拔牙矯正
醫患溝通少,效果不如預期
立即預約

有任何牙齒的困擾嗎?

台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很樂意為您服務!

想避免成為二次矯正案例嗎?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如果想避免成為二次矯正或牙齒矯正失敗的案例,患者需要謹記下列的三個要點:

找到專科醫師:

隱適美失敗案例大多是因為沒有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的正確治療計畫,導致患者牙齒矯正失敗,建議患者尋找齒顎矯正專科背景,同時也有隱適美認證醫師來做矯正最妥貼。

配合治療:

無論是配戴傳統矯正器或隱適美隱形矯正,都是需要患者有強烈的自制力,還有清潔牙齒的約束力,否則往往發生矯正效果不彰或是矯正完又必須處理牙周病問題。

配戴維持器:

牙齒終其一生都會移動,而矯正後依舊會隨著使用者習慣位移,所以患者需將維持器戴好戴滿,如此才不枉費第一次矯正的辛苦。

reortho img3

二次矯正必要性

蔡昆志醫師提醒患者,有可能第一次矯正成果不好,但千萬不要對矯正失去信心,建議可以換間診所嘗試二次矯正,往往二次矯正最後呈現的效果會比第一次好上許多,原因可能是第一次打下良好的基礎,亦或是患者已經學會如何向醫師表達自己的所期待的矯正效果。

若拒絕二次矯正,那些咬合不正或是牙周病等等的齒列不整困擾依舊沒有解決,這樣就失去第一次牙齒矯正意義,牙齒也因為沒有得到正確治療而延伸後續的問題。

立即預約

有任何牙齒的困擾嗎?

台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很樂意為您服務!

牙齒矯正/隱適美-最新消息

3 15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2 24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asian young dentists are explaining about the dent 2021 09 03 12 51 11 utc 1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asian dentist hold the mirror to let young girl pa 2022 01 30 23 08 21 utc 1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