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費用2023年說明,矯正費用為何那麼貴?

現在物價不停上漲,幾乎每樣東西隔段時間就又漲了一個階層,特別是越平價的商品,漲個幾塊積少成多也是很可觀,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不小的負擔,那麼一次幾萬、甚至十幾萬的牙齒矯正費用呢?新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牙齒矯正費用漲幅通常不會像民生用品那麼大,基本上單純的通貨膨脹不太會展現在牙齒矯正費用裡面,會影響到牙齒矯正費用的主要是矯正器的種類與矯正方案的內容,牙齒矯正費用2023年跟2024年應該是不會有太明顯的差異


牙齒矯正費用2023與2024年會有異動嗎?

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房租、人事成本等等費用陸續上升,幾乎每個行業的商品價格也都不停的在上升,以日常食品為例,一個便當從60漲到80、手搖杯從40漲到60,漲幅都高達2成以上,雖然單價改變不高,但是每天購買累積起來也差很多,那這個漲幅會不會表現在牙齒矯正費用上呢?一次幾萬到十幾萬的矯正費用,如果這樣漲幅會非常驚人,但其實牙齒矯正費用2023年跟往年比並沒有差到太多,未來如果沒特別事故,相信物價漲幅在牙齒矯正費用上影響不大,民眾不用太擔心

  • 傳統牙齒矯正:12~16萬
  • 陶瓷牙齒矯正:14~18萬
  • 隱適美價格:20萬~24萬

決定牙齒矯正費用關鍵:矯正方式

會大幅度影響到牙齒矯正費用的因素,主要是在矯正器種類與矯正方案內容上,以傳統矯正器為例,不含正顎手術的傳統牙齒矯正費用多半在十二萬左右,而如果使用了隱適美矯正器,隱適美牙齒矯正費用可能會高達二十萬以上。隱適美費用雖高,但還是有許多傳統矯正沒有的優勢,所以牙齒矯正費用比較高也不影響隱適美的高人氣。

另外矯正器種類還有自鎖式矯正器、舌側矯正器等等不同的種類,而當然除了價格外,矯正器的使用方式、特徵、優缺點也會有不同,對患者來說在舒適度、外觀、清潔便利度、口腔黏膜感受的差異上會尤其明顯,而且這個差異將會持續約2年左右(或以上),患者除了考慮經濟因素外,一定還要仔細聆聽醫師的建議與評估,才不會做出令自己後悔的選擇

除了矯正器差別外,矯正方案內容的差異也會影響到費用,例如:拔牙與否、骨釘使用與否、矯正難易度高低等等

             牙齒矯正費用2023、2024年說明,矯正費用為何那麼貴?


給您正確的矯正費用
立即點擊預約

牙齒矯正費用重點1.拔牙與否

當然單純拔一顆牙不會花到什麼器材與費用,拔牙與否主要影響比較深的並非被拔的牙齒本身,而是影響到整個齒列移動的計畫,進而影響到牙齒矯正費用,另外雖然很多人討厭矯正拔牙,但是有些矯正案例如果不拔牙,矯正效果是相當有限的,而矯正拔牙對日後咀嚼與咬合是沒有太大影響的,民眾不用太擔心。

牙齒矯正費用重點2.須不須打骨釘

如果單靠拔牙還是不夠,有時候在矯正時為了在口腔空出更多空間移動牙齒,會用上骨釘來當定錨,而骨釘的費用則是一根根算,一根約數千元,依醫師評估絕對根數,這也是影響牙齒矯正費用因素之一。在使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清潔,以免骨釘發炎的情況發生。

牙齒矯正費用重點3.矯正難易度

矯正難易度對牙齒矯正費用的影響其實也不低,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同樣都是暴牙,齒性暴牙與骨性暴牙的矯正難易度也是有差的,在戽斗上齒性戽斗與骨性戽斗也是差別不小,如果又合併有開咬、深咬的情況,矯正難度會繼續上升,如果單靠矯正還是不行,需要進行正顎手術的話,整體的牙齒矯正費用可能會加個十幾萬到二十幾萬以上。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矯正費用、牙齒矯正費用2023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