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前牙開咬不拔牙矯正治療

牙況說明:
前牙開咬的不拔牙矯正治療Cl I Open bite NonExt
這是一位身材高挑的職業模特兒,她覺得笑起來的時候,尤其上面兩個虎牙太外凸,從正面看齒列不是那麼的美觀,因此想要做牙齒矯正改善。由於職業的關係,她不能用傳統的固定式矯正器,而且要在越短的時間內完成越好,所以她選擇的是隱適美隱形牙套。

主要治療方式:
經過矯正前的資料蒐集與分析後,我認為除了上顎齒列因為擁擠造成犬齒外凸,還有上下顎門牙正面呈現開咬,從側面看上下顎門牙是edge to edge的咬合形態,綜合這三個因素造成美觀上的問題。
病患本身就是職業模特兒,顏面外觀輪廓已經很好,加上齒列擁擠的空間不足並不是很大,所以我給她一個不拔牙的矯正治療計畫,改善牙齒的排列與咬合不正。
很多人會將edge to edge的咬合形態誤認為才是標準咬合。其實一個標準的咬合,是上顎門牙在下顎門牙的前方約1~2mm。edge to edge的咬合形態如果不趁早改正,長久下來會造成上下顎門牙嚴重的磨損,影響整個前牙齒列的外觀。

orthodontics case4 2
orthodontics case4 3
orthodontics case4 4
orthodontics case4 5
orthodontics case4 6
orthodontics case4 8
orthodontics case4 9
orthodontics case4 10
orthodontics case4 11
orthodontics case3 10
orthodontics case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