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維持器重要嗎?矯正不移位就靠它

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隱適美維持器非常重要,配戴持續時間是越久越好,2、3年是必須的,可以的話最好永久持續,如果一年內就遺失了隱適美維持器,後續也沒有處理的話,未來可能將要執行二次矯正。


隱適美維持器戴多久

會問這個問題的人,相信很多都是已經矯正完的患者,矯正完後還要配戴隱適美維持器,這是很多人會覺得不方便的,甚至會覺得很厭煩而偷懶不戴,因為矯正過程一般約2-4年多,然而醫師叮囑:隱適美維持器戴越久越好,甚至戴一輩子。

隱適美維持器發揮效果最大的時候,大約是剛矯正完後幾年的時間,這時候牙齒會一直被拉往矯正前的位置,因為還沒定型,所以要使用隱適美維持器,使用越久就越能保持矯正效果。

隱適美維持器戴多久才可以拔下來?

跟隱適美矯正器沒兩樣,每日佩戴時數必須足夠,否則發揮的成效將會及低,而且在注意事項上也是沒什麼區別的:注意口腔清潔,避免飲食時配戴維持器,小心注意蛀牙與牙周病問題。

如果在前幾年使用隱適美維持器時不慎遺失,就要趕快再去請醫師做一個隱適美維持器,趁牙齒跑位之前,有些診所可能一開始就會製作好幾個隱適美維持器給患者備用,而隱適美維持器都不是 的,一般會含在矯正費用裡面,如果要額外製作多幾個,患者需要自費,但如果真的已經矯正完過很久,比如已經過20年以上,那其實應該不會造成多大影響了。

隱適美維持器要戴一輩子嗎?

可以的話當然是將隱適美維持器配戴一輩子,但這不太實際,也不太可能患者15歲矯正,就將隱適美維持器一路配戴到80歲,就算患者願意,維持器也不見得可以使用這麼長的時間,就算多製作幾副備用,可能經過時間的流逝也會自然損壞、發霉。

若想維持一定的矯正效果,五年是幾乎必須(特別是越年輕的患者,骨骼還在增長,可能會影響齒列),十年是最好,後續則是配戴越久,矯正效果維持越久,特別是對於會用口腔呼吸的患者,不戴維持器門牙可能很快會開始暴出來

偷懶不戴隱適美維持器會怎樣?

這種事雖然不鼓勵,但其實這是每一個隱適美矯正患者一定會遇過的問題,或許是偷懶、或許是忘記,常常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跑來問隱適美維持器未按指示配戴,牙齒跑位怎麼辦。

如果是矯正後不久,沒戴一天隱適美維持器的話,再戴回去就會感覺到隱適美維持器緊緊的,戴起來不舒服、牙齒會酸軟,而如果是好幾天沒戴,視覺上可能看不出來,但牙齒可能已經跑位到隱適美維持器戴不下去的程度了,這時候如果請醫師處理,也不一定可以成功挽救,如果繼續放置不理,牙齒會更嚴重的移位,最後可能會變得肉眼可見的影響,這時候就只能進行二次矯正了。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適美維持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