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暴牙矯正說明,骨性暴牙隱適美也可以嗎?

在台灣有不少人有暴牙問題,除了跟基因有關之外,跟生活習慣、日常飲食也有關係,如果想改善暴牙問題,就勢必要進行矯正。那暴牙有分齒性與骨性,骨性暴牙矯正會比較麻煩或是困難嗎?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表示,骨性暴牙矯正的確比較不容易,骨性暴牙隱適美矯正有時候甚至還會效果不彰,暴牙問題嚴重的話有時候還需要做正顎手術,而如果需要做正顎手術的話,雖然術後矯正效果會比較好,但是骨性暴牙矯正費用價格也會提高不少。


骨性暴牙矯正該從哪裡下手?

暴牙矯正是矯正裡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會造成需要矯正的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天生齒列不整,也可能是因為上下顎的異常的關係,或者是因為長期缺牙,又或者是因為一些懷習慣導致(用嘴巴呼吸、吸手指等等),無論原因是什麼,為了口腔與身體健康著想,都會建議還是盡早矯正為佳。

骨性暴牙矯正比齒性暴牙矯正棘手的地方,在於骨性暴牙矯正不僅需要拉的力較大、範圍較遠,還需要小心造成牙齒內傾的問題,除此之外因為骨性暴牙問題的源頭不只在於牙齒,還會跟上下顎的位置、長短有關,所以有時候單靠矯正效果不一定足夠好。

無論是否是骨性暴牙矯正,只要是暴牙矯正,都很常會使用拔牙與骨釘來輔助矯正,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空出口腔空間來容納牙齒,必且將牙齒更進一步往後拉,除了拔牙之外,雖然現在已經較少人使用,但是還是有一些其他方式可以代替拔牙矯正,那就是磨牙縫與牙弓擴張,但是這麼做都有各自額外的優缺點,如果想考慮的話建議要 醫師,請醫師為自己的口腔狀況進行評估後,再做決定。

補充「不拔牙矯正」小知識

骨性暴牙隱適美有辦法解決嗎?

骨性暴牙單純靠隱適美矯正不一定能有完美效果,隱適美矯正器還無法全面的勝過傳統矯正器,但是在蔡醫師技術優秀在兩種矯正器自由使用的情況,隱適美也可以戰勝骨性暴牙,但醫師也提醒如果在已經拔牙與打骨釘,並且正確操作隱適美矯正器的情況下,矯正效果還是不滿意,那問題可能在於會需要進行正顎手術,單靠矯正效果可能無法達成目的。

蔡昆志醫師為齒顎專科醫師,同時也是隱適美美國總公司認證醫師,可以針對您的骨性暴牙給予專業的計畫,尊重患者的想法及意見,耐心分析齒列狀況,但是特別提醒如果很在意不想正顎與拔牙,並且暴牙問題嚴重的患者,雖然可能會找很多醫師試圖尋求不拔牙、不正顎的矯正手段,但是就算有醫師願意進行矯正,可能還是要有矯正結果不滿意、甚至是矯正失敗的心理準備,畢竟牙醫師只能為患者進行治療,在手段被嚴重限制的情況下,效果自然也可能會大打折扣。

骨性暴牙矯正費用比較貴的原因?

除了矯正器的種類外,矯正方案的內容、難易度與器材也是會深深地影響到牙齒矯正費用的高低的,如果用到拔牙與骨釘,矯正費用自然多半會提升,而若又是需要墊高、合併了其他咬合問題的矯正案例,骨性暴牙矯正費用自然是無法多便宜的。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骨性暴牙矯正、骨性暴牙隱適美、骨性暴牙矯正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更多隱適美知識,你可能會想看…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