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植牙保險可以理賠嗎?提高危機意識,保險可能幫你一把

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植牙屬於健保不給付的自費牙科治療,並且一次就要約5萬元以上的費用,對很多普通家庭來說這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這時候如果不能倚賴全民健保的話,可以試著尋求植牙保險的幫助看看。但蔡醫師也表示關於保險,還是讓您的保險專員說明會較穩妥,診所這邊只能協助開立證明,無法保證植牙保險申請過關


目前3種植牙保險:牙齒、意外、醫療

不同的保險種類主要應付的情況與給付的項目都不一樣,即便是屬於同一種類的保險,不同保險公司的保單內容,都可能會出現不小的差異,因此在投保前都要仔細地了解保單的內容,還有保險公司過往的情況,才比較不會出問題。

雖然植牙是屬於健保不給付的自費療程,但對於一些經濟情況並不富裕的民眾來說,倚賴私人保險也是另一種應對的方式,當然並非每種保險都會有對植牙的給付,所以民眾在投保前都一定要詳細的閱覽保單內容,以下列舉三種「有可能」會對植牙治療進行給付的保險種類

  1. 牙齒險:這是一種近年來新推出的保險種類,以往的保險比較不注重牙齒這塊的治療,所以對於牙齒疾病的自費療程多半不給付,而牙齒險則是這種情況少數的例外,如果要尋找牙周病治療、植牙等等的保險給付,牙齒險有比較高的機率可以找到。
  2. 意外險與醫療險:這兩種是不同種類的保險,會將這兩者放在一起說明,是因為這兩者的給付限制較為類似。除了牙齒險之外,只有意外險與醫療險有可能會對植牙手術進行給付,而這兩者申請給付的前提條件,多半會多一條牙齒險所不一定有的限制,那就是「意外險與醫療險通常只給付意外缺牙的植牙手術」,對於天生缺牙、蛀牙與牙周病缺牙等缺牙情況,通常是不包含在合約給付內容內的。

想要植牙保險,牙齒本身健康程度很重要

其實關於醫療內容的保險,多半會有這類的限制,就是對身體健康狀況有一定要求,而被保人的年齡也會對保單內容產生影響,畢竟保險公司也不是做慈善,對於比較會虧錢的案子,會特別的注意。

植牙保險或醫療相關的保險,在投保前都會要求被保人做健康檢查,健檢之後如果有發現健康問題,有可能就會對保險的內容產生影響,可能是保費調高、也可能是不給付該項目未來的治療費用等等;另外如果是年紀的話,除非保險內容有特別涵蓋老人這部分,否則通常這類的保險都會設置一個年齡限制,像是年齡高到某個數字無法投保,或是越高年齡的患者保障的期限越短等等,這主要是因為人的健康狀態幾乎無可避免地會受到年齡的影響,因此才會有這類的限制。

總而言之,簡單歸類幾個植牙保險注意事項:

  1. 造成缺牙的原因,對於能否申請植牙保險給付有很大的影響
  2. 有些保險只給付意外缺牙的案例,疾病(蛀牙與牙周病)缺牙則不給付
  3. 對於投保前已經有的缺牙、牙齒問題,通常也不會給付
  4. 被保人的年齡會影響保單內容(通常口腔相關的保單無法保障到65歲以上,但是根據數據顯示,大多數的口腔問題都會在65歲以後,才開始出現)
  5. 不一定能全額、無條件給付,植牙前一定要先行詢問
  6. 植牙後需要出示眾多的相關資料,請務必準備齊全

提高危機意識,植牙保險對你伸出援手

早期大多數民眾對於口腔治療相關的保險還沒有意識其重要性,通常在開始想要了解的時候,都已經錯過了投保的黃金時機,如果還來得及的話,還是建議盡早就開始了解與準備投保,日後出問題時才不會已經為時已晚,因為對於投保前已經有健康問題的牙齒,投保後通常是不給付該牙齒的相關治療費用的。

台北蔡昆志醫師提醒大家,倘若未能申請到植牙保險也沒關係,有些診所的植牙費用是分階段給的,患者可以與醫師討論在允許之內的每次金額,這樣醫師能夠提供良好的植牙品質,患者也不必一時之間拿出那麼多錢。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付費預約: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