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植牙術後你想問的那些事

植牙會痛嗎?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植牙會痛幾天?身為唯一一種必定要透過手術安裝才能使用的假牙,植牙的疼痛程度一直是很多患者所介意跟恐懼的,但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整個手術過程都會在局部麻醉的狀態下進行,除了施打麻醉的瞬間外,植牙過程基本上都不會有痛感。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單次單顆的傳統植牙手術所需時間,大約在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手術後一周內都可能會有輕微的手術副作用出現,只要有按時冰熱敷與服用藥物的話,副作用都可以減輕到一定程度,並且加速消退。


植牙會痛嗎?

植牙會痛嗎?植牙因為需要手術,所以很多人都會擔心植牙過程中是否會非常疼痛,但其實這些都是多餘的擔心,在現在所有的牙科手術過程中,除非有必要去理解、探詢患者的受損程度、神經活性,否則大多的牙科治療在患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都會施打局部麻醉來止痛,當然如果疼痛程度太輕微、醫師判斷不需要的話,可能就不會施打局部麻醉了,若是在這種情況下,患者還是非常擔心或是疼痛敏感,那患者可以請求醫師塗抹外用的麻藥來止痛,在大多數使用局部麻醉的手術中,最疼痛的時刻其實反而是施打麻醉的那一瞬間。

如果患者非常怕痛、連打針都不能忍,可以跟醫師告知在施打麻藥前,先透過塗抹麻藥來降低痛感,這樣就會比較好一些;而如果實在是非常害怕手術的心理壓力,也可以考慮透過舒眠植牙的方式植牙,舒眠植牙是透過淺眠的方式來進行植牙,跟全身麻醉不太一樣,對身體的負擔以及風險也沒那麼高,唯一的缺點可以說是需要較高額的自費這一部分。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一般來說,傳統的單次單顆植牙過程,大約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如果情況比較不順利,則可能會延長到接近一個小時,在植牙手術結束之後,醫師可能會開立藥物給患者服用,常見的可能牙科開立藥物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止痛藥、消炎藥與抗生素,為了傷口的照護與癒合著想,請一定要將消炎藥與抗生素服用完畢,至於止痛藥或是偶爾會一起開立的胃藥,則是患者可以自行視情況決定服用與否(服用時請勿使用吸管)。

植牙會痛幾天?醫師說明減輕不適小撇步

植牙會痛幾天?大多數在患者身體健康、傷口沒有感染的情況下,植牙副作用最多只會持續一個星期,大約可能會在手術後3、4天副作用會達到高峰,如果想降低植牙副作用的嚴重或是持續時間,患者可以做到這幾件事:

1.術後4小時內都不要刷牙、漱口,防止血塊脫落,2天內都不要以任何方式去刺激傷口,可以的話直到拆線前最好都不要造成傷口的負擔。 2.飲食以泥狀、流質食物為主,切記不可使用吸管。 3.手術後兩天內以冰敷為主,約為10分鐘冰敷30分鐘休息的方式循環,兩天後改以熱敷為主,切記不可以弄錯冰熱敷順序。 4.保持身體健康、早睡早起,避免身體疲勞。 5.不要激烈運動,防止傷口癒合受影響。 6.禁菸、禁酒、禁檳榔。

如果一周後傷口還是會疼痛,或是一周內出現傷口化膿、發臭、劇痛等症狀的話,就有可能是傷口發炎或感染,需要趕快回診請醫師處理,如果不及時處理,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植體脫落的結果發生。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會痛嗎、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植牙會痛幾天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付費預約: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