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適美臉型也跟著變嗎?

對很多人來說,矯正最重要的功能是對外觀的修正,這個修正不一定只停留在牙齒輕微的移動,有時候還會調整到咬合、上下顎的位置,甚至可以改善外表的戽斗、嘴凸等問題。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配戴隱適美臉型產生些許變化幾乎是一定會出現的狀況,有時候是因為咬合被調整,有時候是因為矯正影響咀嚼、進而影響臉部肌肉(臉型),而配戴隱適美下巴變尖則是可遇不可求的結果,如果想靠配戴隱適美變化自己的外觀到自己想像的樣子,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配戴隱適美臉型改變是標配嗎?

雖然矯正的效果主要包含了改善咀嚼咬合、牙齒排列、讓口腔清潔更順利等等功能,但是對大多數患者來說,配戴矯正器時最在意的除了矯正的價格外,主要就是矯正對外貌的影響了。

牙齒矯正對外貌的影響是極大的,甚至堪比整形,若患者本身有暴牙、戽斗、牙齒重疊等等的問題,在矯正後臉型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如果患者矯正前的狀況沒有很嚴重,那矯正後自然也不會相差太大。

但配戴傳統矯正、隱適美臉型有變化真的是好事嗎?矯正會影響臉型主要有兩個層面跟原因,一個可以說是優點,一個可以說是缺點。

以優點來說,配戴隱適美臉型是有機率改變的,只是改變的明不明顯、是不是朝自己希望的方向改變,這些都不是人為所能100%操控的,雖然技術好的醫師能夠盡量調整,但是很多時候對臉型的影響雖然可以預期,可是卻無法控制。以暴牙為例,如果有拔牙或是打骨釘,矯正後就有較高的機率能改善嘴凸的問題,如果有時候矯正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那有時候就需要做正顎手術了。

以缺點來說,矯正期間可能會出現所謂的「矯正臉」,這是因為身體的肌肉都需要用力、刺激才會成長,而我們的臉部肌肉大多會靠我們咀嚼的施力來刺激,在矯正期間因為矯正器影響了我們咀嚼與施力,有時候會造成臉部肌肉某處凸出(成長)、某處凹陷(萎縮),這就是所謂的「矯正臉」,但也不用太擔心,矯正完過不久、咀嚼恢復正常後通常會消失。

配戴隱適美下巴變尖只是隨機效果

有時候因為咬合不正帶來的影響,會造成臉部的不漂亮,或者是下顎的不美觀,無論是下顎後縮還是凸出,矯正之後都有可能會改善下巴的問題。

配戴隱適美下巴變尖是一些矯正患者出現過的情況,看起來似乎會比較漂亮,但是這種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額外反應,醫師也無法保證矯正一定會出現這類的效果,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需求,可能會需要求助醫美診所為佳。

隱適美變化是其次,改善咬合才是重點

配戴隱適美變化自己的外觀是很多人希望發生的事情,對於矯正的確外觀的變化也很重要,否則矯正也不會那麼重視美感了,但是比起美不美、好不好看,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提醒,在牙齒矯正時更需要注意的是牙齒的健康與否、咬合是否有對上,畢竟生活品質與健康才是治療時醫師最重視的目的。

有時候雖然醫師盡力了,患者也有配合正顎、拔牙等等措施,可是當因為患者骨頭可能天生就偏斜等等生理因素影響,讓外觀上看起來不夠完美的時候,這時候可能就得在外觀效果上做出一些妥協。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適美臉型、隱適美下巴、隱適美變化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