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隱適美缺點,你適合隱適美嗎?

愛美意識崛起,大家也開始重視牙齒保健、齒列排列,越多越多的民眾有牙齒矯正的需求。牙齒矯正類型繁多,其中又以隱適美這樣個品牌的隱型矯正方式最熱門。民眾一窩蜂的追求高舒適度、高美觀的隱適美矯正,卻忘記即便是這麼高科技的矯正方式,仍有一些缺點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要與大家說明三個隱適美缺點:費用高、需自制力、不拔牙效果仍有限。


隱適美缺點1.費用高

在了解隱適美的缺點之前,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要先為大家說明隱適美矯正的原理。隱適美是藉由高科技儀器,打造全透明的矯正牙托,並且提前模擬患者牙齒移動的位置,藉由科技牙套的彈性、定期更換牙套,漸進式的改變患者的牙齒位置。

隱適美是非常數位化的矯正方式,需要相當多的牙科儀器輔助,例如 iTero Element 掃描儀等等,以及自身配備相當龐大的微笑齒列數據資料庫、多元化專利技術,才能為患者量身打造完美的矯正計畫,相較於其他的牙齒矯正費用會昂貴許多。一般隱適美收費依難易程度的不同,收費大約落在15-30萬之間。

隱適美缺點2.需自制力

蔡昆志醫師上述提到,隱適美原理是透過科技儀器,模擬患者的牙齒移動方式,再製作成數位透明牙托,因此患者需要相當自律的更換牙套,才能在不延宕療程的狀況下,順利完成矯正療程。

傳統矯正需要每隔3-4個禮拜經常性的回診,而隱適美只需要2-3個月回診一次即可,非常適合生活忙碌的學生或是上班族。由此可知,回診時間拉長,更需要仰賴患者的自律性。不光是替換牙套,隱適美最好每天配戴22小時以上,除了進食、清潔之餘都應該盡量避免拿下,有些患者會因為方便而忘記戴回去,導致齒列移動速度緩慢,但蔡醫師其實也確定這到底算不算隱適美缺點,因為不管哪一種的矯正方式都需要患者自身的自律。

蔡昆志醫師也補充道清潔的部分一定要確實執行。我們都知道隱適美拆卸上相當方便,患者不會再受到齒縫卡著食物殘渣的困擾。但牙菌斑無所不在,建議患者在三餐飯後都應立即刷牙、漱口,避免口腔健康被破壞。

隱適美缺點3.不拔牙效果仍有限

隱適美雖可應付大多數的矯正案例,但患者屬於高難度的矯正案例,除了配戴隱適美之外,可能還需要進行拔牙、或是搭配骨釘、橡皮筋等等的輔助器具,否則難以發揮矯正效果。其他像是暴牙、戽斗較複雜的齒況,可能還需要搭配正顎評估,才能達到患者理想中的狀態。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提醒患者評估時的討論相當重要,患者一定要明確地與醫師表達自己的訴求,醫師才能以專業且客觀的角度,幫患者客製專屬的矯正計畫。若是評估時溝通有誤,很有可能醫師完成後的結果,會與患者的期望有所落差。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適美原理、隱適美矯正過程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