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拔牙需要嗎?別讓拔牙成為微笑的絆腳石

矯正拔牙後遺症ptt網友困惑:「在平時,蛀牙能治療就別輕易拔牙。但為何矯正治療,大多醫師都會進行牙齒矯正拔牙呢?」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說明,拔牙其實是非常不得已的手段。大多凌亂的牙齒樣貌都是因為牙齒生長空間不足,若骨骼已經停滯生長的情況,往往僅能透過拔牙創造更多牙齒空間,沒辦法如同青少年矯正一樣,擴大牙弓空間就可以。


牙齒矯正拔牙原因、原理大公開

牙齒矯正拔牙有一定的必要性。把牙齒與牙弓空間想像成一棟棟房子與地基。當地基的空間小於房子的所有寬度,那麼房子就會互相擠壓,形成交錯、凌亂的樣貌,這就與我們的牙齒相同。亞洲人因為天生基因的緣故,牙齒生長空間普遍都有不足的問題。

在矯正的黃金時期10-12歲進行矯正,那時恆齒長出,上下顎骨仍是在發育的期間,要想調整牙齒空間,僅要透過牙弓擴張器、頭套等輔助工具幫忙,就能將「牙弓」順利擴大,讓牙齒能夠藉由矯正器施加的力量來移動。

但是當到了骨骼停滯生長的年紀來矯正,想發揮同樣優秀的矯正成果,就得運用減少牙齒的方法,使牙齒整齊排列,展現美麗的笑容。反過來說,若患者不進行拔牙了話,就沒辦法達到那麼理想的矯正成果。

補充「牙齒矯正年齡」小知識

矯正拔牙後遺症ptt討論什麼?

聽到矯正需拔牙,人們第一時間多是感到擔憂的,紛紛在網上討論牙齒矯正拔牙的必要性。

實際上,到底會不會引起矯正拔牙後悔?ptt網友表示,自己聽說拔牙矯正後可能出現顳顎關節障礙,也可能引起牙弓空間萎縮,造成呼吸道變窄。

那這樣的言論是真實的嗎?其實未必。

民眾若有疑慮,建議來診後將自己的身體情況完整告知給醫師知道。一般而言,就生理狀況許可的情況,拔牙並不會產生健康狀況,反而能幫助矯正成果更加理想。

矯正牙齒拔牙後遺症如何避免

延續上段所說,矯正牙齒拔牙後遺症ptt版上熱烈討論,因而也有人詢問矯正牙齒拔牙後遺症如何避免。

其實,這就是討論「矯正不拔牙」的可行性。

蔡昆志醫師說明,早期矯正可以大幅降低拔牙的機率。如果想要免除矯正牙齒拔牙,建議讓自家孩子在7-11歲及早檢查齒顎狀況。並安排在黃金矯正期間進行矯正,就可評估盡行「擴弓」的治療,讓牙齒有更多生長空間。

一般而言,如果成人的咬合不正是因為牙齒空間不足而導致,仍堅持矯正不拔牙了話,那就得做好矯正成果不如預期的心理準備了,這點必須留意。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矯正拔牙、矯正牙齒拔牙後遺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