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前凸矯正一定要開刀嗎?你所不知道的下巴戽斗

下巴前凸、下巴戽斗是許多人關注的外貌問題之一。攸關下巴前凸PTT許多人紛紛詢問相關問題,例如下巴前凸矯正方式是否一定要開刀等等。事實上,要矯正下巴前凸並不一定要經過開刀,而是取決戽斗的成因!

在進行矯正前,我們也要了解下巴突出的原因,以及合適個人下巴戽斗的治療方式。接下來就交由台北新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牙醫師為我們細細說明下巴戽斗改善如何做到吧。


下巴前凸好難看,可以避免嗎?

下巴前凸是一種常見的口腔問題,外觀上會使下巴較為突出,給人不協調的感覺。雖然這種問題通常是由遺傳或骨骼發育問題造成。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避免下巴前凸的出現。

從小就要透過練習配養正確的咀嚼習慣,避免使用嘴巴過度力量,這有助於促進牙齒和骨骼的正確發育。而且及早就醫,尋求專業的矯正醫生的幫助,及時進行治療,有助於提高治療效果和預防下巴前凸現象進一步惡化。

下巴戽斗如何改善?

關於下巴戽斗如何改善,主要分成兩種方式:齒顎矯正、正顎手術。

下巴戽斗齒顎矯正:適用於非骨骼原因造成的戽斗,意即只有牙齒排列不整的患者可以配戴牙齒矯正器逐漸改變口腔、下巴輪廓線形狀,將下排牙齒收回並推進至合適的咬合位置,而不必經歷手術的疼痛和漫長的恢復期。

矯正戽斗正顎手術:適用於骨骼性戽斗,因為成年人的骨骼發育已定型,純矯正的難度高且速度慢,因此醫師通常會視下巴戽斗情形建議實行正顎手術之後,再透過齒顎矯正改善戽斗外觀與咬合情況。至於骨骼還在發育的孩童與青少年,骨骼還沒定型,或許還能透過齒顎矯正來改善,合適個人的治療方法,還是要家長帶著孩子來診諮詢。

更多戽斗矯正知識,你可能會想看…

下巴前凸ptt網友經常問到的事

1.下巴戽斗不治療會怎樣?

下巴前凸可能是由於骨骼生長不均、牙齒咬合問題等原因所導致,如果不進行治療,下巴前凸可能會逐漸加劇,並對咀嚼功能產生影響。

2.下巴前凸改善可以不開刀嗎?

有些下巴前凸的患者可以通過非手術矯正方式進行改善,例如矯正牙齒、調整咬合、嘴巴訓練等方法。但對於較為嚴重的下巴前凸症狀,可能需要手術才能獲得顯著的改善效果。

3.下巴前凸矯正可能遇到哪些困難?

下巴前凸的矯正可能會遇到下巴骨骼、咬合不正等多個方面的困難,需要綜合考慮多種治療方法進行矯正。手術矯正可能需要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後還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恢復期,患者需要耐心等待並遵循醫師指示進行手術傷口護理。

矯正專科醫師分析下巴突出原因

下巴突出、戽斗分為骨性戽斗和機能性戽斗兩種成因。

  • 骨性戽斗(真戽斗)是因遺傳基因導致上下顎骨骼發育不均,造成真正的戽斗。這種戽斗在幼兒時期就能被明顯觀察到,而成年後會出現下巴加長、朝上包覆牙齒、甚至歪斜等情況,影響咀嚼和外觀。
  • 機能性戽斗(假戽斗)則是因牙齒排列不整齊,導致平常的咀嚼和咬合變形,進而改變臉型,但下巴在放鬆狀態下無法明顯看出戽斗症狀,因此被稱為假戽斗。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下巴前凸、下巴戽斗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