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注意的植牙副作用有哪些?常見的3個問題

很多在考慮要不要植牙的患者,都會詢問植牙手術是否疼痛,對於手術其實還是很多人懷抱恐懼的,但這其實是多餘的擔心,現在的手術如果有比較強烈的痛感,幾乎都會給患者施加局部麻醉,所以患者要擔心的其實不是手術時的不適,反而是術後會不會出現比較強烈的植牙副作用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只要配合醫師的指示做好術前準備與檢查、術後做好傷口護理的話,幾乎就不需要去擔心植牙危害的問題出現。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

  1. 植牙傷口腫脹(植牙手術後一周內)
  2. 植牙傷口輕微出血(植牙手術後一周內)
  3. 植牙傷口疼痛(植牙手術後一周內)
  4. 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發炎反應(植牙手術後一周內)
  5. 植牙鼻竇穿孔(上顎後牙區植牙)
  6. 植牙植體壓迫神經(下顎植牙)
  7. 植體周圍炎(植牙牙周病)

植牙副作用可以避免嗎?

台北蔡昆志牙醫師表示植牙副作用是可以避免的,植牙副作用大概可以粗淺的分類為三種,分別為:植牙手術副作用、植牙失敗副作用與植牙保養失敗副作用這三種。

  1. 植牙手術副作用:也就是手術後的腫脹、出血這類症狀,只要是手術幾乎這類症狀就無法避免,頂多患者身上副作用嚴重程度會出現差異性,但為了減輕大部分患者的手術負擔、提高患者治療意願,很多醫療機構都已經在研究如何減輕手術副作用,微創手術與雷射手術就是目前現有的研究成果之一,透過這種方式能減輕傷口的發炎反應,與加速傷口癒合的速度。
  2. 植牙失敗副作用:植牙鼻竇穿孔與植體壓迫下顎神經等等,都是植牙失敗的後遺症,但是只要透過良好的術前檢查與治療,幾乎都能避免這類情況發生,現在還會發生這類情況的主要原因,大多為植牙手術醫師經驗不足,或是患者不願意配合醫師進行術前治療所導致。
  3. 植牙保養失敗副作用:植牙除了手術前後需要特別注意與小心,日後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發作了嚴重的牙周病問題,植牙就有可能會出現搖晃、脫落的現象,因此植牙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出現牙周病問題,在植牙保養難度上會較高,那可能就會不建議進行植牙。

擔心植牙危害,有其他補缺牙的辦法嗎?

蔡醫師表示如果害怕植牙危害,患者可以選擇不用做手術的缺牙治療,如果有預算的考量,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活動假牙或是牙橋這兩種方式,如果只是單顆缺牙可以讓醫師評估是否可以利用牙齒矯正來補缺牙處。

活動假牙與牙橋的價格比較便宜也可以快速安裝,加上只需要磨牙不需要手術,對於口腔、身體健康狀況較差的患者來說,可能牙橋是比植牙更好的牙齒贗復方式,但是缺點是不好清潔、長期使用容易衍生出更多的口腔問題,在這點上患者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缺牙矯正的話,則是非常考驗口腔健康的狀態,如果缺牙數量較多、缺牙位置不剛好,或是有嚴重牙周病、不適合矯正的任何因素的話,缺牙矯正就是無法執行的方案,但優點是如果缺牙矯正執行成功,日後不需要進行假牙保養、也不會造成口腔多餘的負擔,是一個執行前提限制條件雖多,但如果成功了回報卻會十分巨大的缺牙治療處理方式。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副作用、植牙危害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付費預約: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