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矯正品牌大賞,隱適美隱形矯正為何一枝獨秀?

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隱適美,身為隱形矯正的第一品牌,功勞絕對少不了廣告與口碑,效果好壞都會口耳相傳,台北新店隱適美專家-蔡昆志醫師今天就是要來談談隱形矯正品牌那麼多,為什麼醫師都選隱適美,文章中也會討論到隱形矯正跟傳統矯正的差別,當然也包含隱形牙套缺點,你們想知道的蔡昆志醫師都幫你解答。


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差別

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最大差別就是外觀,隱形矯正是使用透明牙托長時間的佩戴來達到齒列矯正的效果,透明牙托是可以取下的;而傳統牙齒矯正則是用固定線圈的方式來移動牙齒。傳統牙齒矯正沒有被隱適美完全取代,原因除了是隱適美價格太高,還有隱適美無法給予的優點:

傳統矯正器不能忽視的優點

  1. 矯正力道強:由於回診時間短,且需要醫師視個人矯正情況手動調整鋼線,比起回診時間長的隱形矯正,矯正力道較強,也可縮短矯正期、更快結束配戴。
  2. 配戴時間固定:傳統固定式矯正器都是黏在牙齒上,不像隱形矯正可隨時取下、偶有忘記戴回去的情形,進而影響矯正結果。對於較不自律的人來說,傳統牙套相對來說是更好的選擇。
  3. 控制牙根具優勢:相較於隱形牙套,傳統矯正對於牙根的控制程度,或是牙冠旋轉的改正,效果更好。尤其是牙冠本身較短的患者,醫師通常都會建議使用傳統矯正器。

綜合以上,較複雜的矯正或是牙齒需要大幅調整的患者,蔡昆志醫師表示較推薦使用傳統牙齒矯正,以達最好的矯正效果。

改變從現在開始
點我即可預約

隱形牙套缺點是甚麼?

上一段落醫師說明了傳統矯正優點,那這段也將列舉各大隱形牙套品牌都會有的缺點與優點,讓想 矯正的人可以稍微比較,若想進一步知道可以預約。

隱形牙套優點:

  1. 美觀且舒適度絕佳:隱形矯正戴上去之後幾乎看不見,完全避免傳統矯正會露出鋼線與矯正器的缺點,再加上隱形牙套為醫學塑料製成,服貼在牙齒表面,不會有明顯的異物感,舒適度大為提升。
  2. 拆裝輕鬆:隱形矯正牙套拆卸方便,在重要的場合不方便可以暫時拿下來,但醫師也提醒隱形矯正方便歸方便,每日還是要強迫自己戴滿22小時,否則會影響矯正進度。
  3. 疼痛感下降:隱形矯正牙套施力的力道較小,讓調整的過程中不會那麼不適。但配戴初期還是免不了有痠軟感,但感受度絕對會比傳統矯正器好。
  4. 彈性回診:傳統固定式矯正需要醫師定期調整鋼線,約每3~4週須回診,隱形牙套的回診時間可拉長至6~8週。
  5. 清潔容易:隱形矯正具可隨時拆下清洗的便利性,讓牙齒不會因戴牙套而無法完整清潔,降低蛀牙風險。

凡是都為一體兩面,每間隱形牙套品牌都有可能發生的隱形牙套缺點是甚麼?

  1. 要求自律性:隱適美原廠的建議,一天需配戴牙套20~22小時,幾乎等於一天當中除了吃飯和刷牙之外,其他的時間需將透明牙套配戴在牙齒上,這樣才能讓牙齒按照設定好的治療計畫移動。
  2. 牙根控制力弱:隱形牙套材質為了舒適,都比較柔軟,這這因如此,如果需要調整牙根的患者反而力道不夠,單純配戴隱形牙套效果可能大打折扣,矯正時間也會拉長。
  3. 特殊情況:有一種情況為「埋伏阻生齒」,就是應該萌出的牙齒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正常生長,深陷在顎骨中;如果要移動該顆牙齒,必須先使用傳統矯正器將牙齒調整出來,之後才可以用隱形牙套包覆牙齒繼續將下去的矯正。
隱形矯正遇到阻生埋伏齒

蔡昆志醫師提醒大家,隱適美相當考驗矯正患者的恆心毅力,如果戴三天休兩天,這樣不僅會延長矯正時間,對於患者與醫師都是不愉快的經驗,這就是蔡醫師認為的最大隱形牙套缺點,且這並非配戴隱適美才會發生,而是任何的隱形矯正品牌都會遇到的事情。

隱形矯正品牌有哪些?

蔡昆志醫師整理出目前較常見的隱形矯正品牌,共有五種,但還是要以診所為主,有些診所並沒有與那麼多的隱形矯正品牌合作,建議患者可以先決定品牌再上網搜尋有與哪間診所合作:

  • Invisalign隱適美(美國):隱形牙套先驅者,是目前是使用率最高的隱形矯正品牌。大量的患者為隱適美的資料庫累積許多的數據,讓矯正計畫更精準。隱適美公司也開發專屬的牙套材質、隱適美豆豆,且皆為專利;是許多患者會選擇的品牌,但相對隱適美價錢最高。
  • ClearCorrect可麗瑞:是全球知名牙科植體品牌Straumann士卓曼旗下的隱形矯正品牌,其實可麗瑞已有近20年的歷史,只是知名度沒有像隱適美那般響亮。其隱形牙套的控制力優於其他品牌產品,能夠更有效移動牙齒,附件(小豆豆)的使用相較其他品牌少,可麗瑞也有特殊專利材質,特色是擁有較高透明度隱形更佳且不易染色,在美國可說是隱形矯正第二大品牌。

隱形矯正品牌那麼多,你覺得你該選哪一個呢?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表示,其實每間的隱形牙套缺點都大相逕庭,重點還是要看醫師的治療計畫與患者的自制力,所以醫師建議還是要找齒顎專科醫師才是對好的選擇。

醫師選擇使用隱適美隱形矯正的原因

在幾年前,其實隱形矯正不流行,大家只知道很貴,卻不知道貴在哪,直到隱適美進攻台灣市場,帶起隱形矯正風潮,漸漸地,有更多的隱形矯正品牌陸續出現在大眾視野,這些效應隱適美公司功不可沒。

隱適美在隱形矯正領域耕耘許久,蒐集了全球數據,形成其他品牌無法比擬的資料庫,且不僅僅擁有資料庫,隱適美公司也不斷精進數位硬軟體系統,使其輔助工具得以與時俱進,讓醫師更準確訂定矯正計畫,也提供矯正患者舒適的治療體驗與治療結果。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形矯正、隱形牙套缺點、隱形矯正品牌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