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原理簡單說,矯正過程有差別嗎?

燦爛的笑容總會加深別人對自己的印象,然而這必須建立在完美的齒列排序之上。這也是許多民眾開始 牙齒矯正的原因。現今矯正技術十分先進,除了一般的傳統矯正之外,多數民眾也選擇了隱形矯正作為主要考量。眾多的隱形矯正品牌中,又以隱適美最受矯正民眾青睞。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今日要為大家詳細解說隱適美原理以及解答隱適美矯正過程真的有比較輕鬆嗎?


隱適美原理:矯正馬拉松,牙托須戴好戴滿

要先了解隱適美的矯正流程,我們先來簡單說明隱適美原理。隱適美是透過數位科技模擬出牙齒位移的過程,客製化訂製多副透明牙套,利用透明牙套的特殊彈性讓患者配戴的同時進行牙齒位移,定期更換專屬牙套,便可以讓牙齒往正確的方向移動,達到調整齒列的效果。

有別於傳統矯正仰賴鐵線及矯正器控制牙齒移動方向,隱適美只要依靠牙托便可以達到一樣的功效。不過患者若為暴牙、開咬等稍微複雜的齒況,仍需要搭配骨釘、橡皮筋等矯正輔助工具。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表示除了進食及刷牙之餘,應盡量持續配戴,每日至少配戴20-22小時左右

隱適美原理:拔智齒代替拔小臼齒

倘若患者的口腔空間較擁擠,醫師一般會建議用拔牙的方式,製造出更多空間調整牙齒排列。多數矯正患者都傾向以不拔牙矯正完成療程,此時可以選擇拔除不影響咬合的智齒,代替小臼齒,讓牙齒有更多移動的空間。如此以來,患者可以免除智齒蛀牙、發炎困擾之餘,還能擁有漂亮的嘴型外觀。蔡昆志醫師提醒民眾,實際上要拔除哪顆牙齒,仍要評估全口的口腔狀況,依照醫師的矯正計畫而定。如有拔牙方面的疑慮,也可以於矯正討論時,向醫師提出。

隱適美矯正過程真的有比較輕鬆嗎?

在了解隱適美原理後,相信大家都認為其實隱適美矯正過程與傳統牙齒矯正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有可能因為隱適美矯正過程牙齒移動速度較慢而覺得不耐煩。蔡昆志醫師認為,隱適美跟傳統矯正一樣,都需要持之以恆,經過長時間才能擁有整齊的牙齒排列。

不可否認的是,相比傳統矯正,隱適美矯正在舒適度及便利度兩方面,都有相當大的改善,這也讓不少還在觀望牙齒矯正的患者,終於能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蔡醫師也為大家複習隱適美矯正的幾項優點:

  1. 幾乎透明的外觀,讓患者於矯正期間仍可維持美觀。
  2. 可拆卸的牙托,讓清潔及飲食方便都變得更方便,減少異味。
  3. 配戴客製化牙托較不容易產生痠痛感。
  4. 患者可以自行更換牙托,僅需2-3個月回診一次,讓醫師確認牙況即可。
  5. 可透過數位技術,提前觀看矯正完後的效果。

若您也有隱適美矯正相關需求,不妨讓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為你制定專屬的矯正計畫,一起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適美原理、隱適美矯正過程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