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補的潛在危機,缺牙多久要補最好?

「只有一顆缺牙有那麼嚴重?」或許你也這樣認為,但缺牙不補事實上卻潛藏危機,其他牙齒一併出狀況之外,身體健康也連帶影響。許多人不了解缺牙不補的後果,牙齒面臨嚴重情況才就醫,往往付出更多代價來彌補,因此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今日特別來說明缺牙不補相關議題,像是缺完多久要補最好?缺牙造成的潛在危機?看完就能了解即刻補牙的重要性。


缺牙不補真的會造成健康出狀況嗎?原因是甚麼?

面臨缺牙不補,不單只是口腔出狀況而已,事實上健康也因此深受影響。

良好的咀嚼功能是人體吸收養分的首要關鍵,由於缺牙導致咀嚼功能異常,減少民眾進食意願,也可能食物無法經由牙齒磨成碎屑,增加腸胃負擔,連帶產生腸胃消化不加、營養不均衡,後續引起身體健康出問題。

當營養不均衡之下,可能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體力精神欠缺、免疫力差等情況,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影響相當深遠。

其他缺牙不補的潛在危機?

缺牙不補潛在危機1:臉頰不對襯形成大小臉

缺牙有多種情況,如果是單顆缺牙,往往習慣使用另一邊咀嚼,當時間一久,常使用的咀嚼肌增長,另一邊則消退,就會造成兩邊臉頰不對稱,形成「大小臉」

缺牙不補潛在危機2:後牙不補導致暴牙機率大增

門牙缺牙的時候,大多數人因為門面美觀,都會千方百計盡快處理,但後牙缺牙由於不容易被察覺,所以往往置之不理、缺牙不補。醫師表示,後牙是全口咬合的基礎,缺少後牙而不補,咬合力量會集中施力給前牙,使得前牙更容易往前傾斜位移,逐漸形成暴牙情況。

缺牙不補潛在危機3:前後牙齒傾倒位移

即使只是缺少一顆牙齒,前後牙齒會向缺牙區傾倒、位移,牙齒之間的牙縫也隨之變大,當食物越容易卡在牙縫當中,將導致蛀牙、牙周病機率大增。

缺牙多久要補才不會造成影響?

缺牙多久要補?一般建議,一旦發生缺牙或是剛拔牙完,就盡早與醫師確認治療計畫進行後續重建。這是因為缺牙時間拖得越久,牙齒重建所需的代價只會更高,花費時間長久,費用也會隨之增加。

當缺牙已久,對咬牙持續往上或往下生長,會造成牙根暴露在牙齦之外,牙齒容易敏感,也會因為對咬牙過度萌發逐漸頂到缺牙區,壓縮牙齒重建的空間,製作假牙、植牙之前還得一併處理萌發牙齒才能進行重建

缺牙區兩側牙齒也因為缺乏支撐,逐漸往缺牙區傾斜,咬合卡卡不順暢之外,牙齒沒有空間可以做假牙、植牙,這時只能先透過牙齒矯正將牙齒扶正之後,才能接續後來假牙、植牙步驟。

總而言之,為了不讓長期缺牙影響日常生活,花費更多代價來將其重建,必須要有的觀念就是:「一旦缺牙就盡快補牙」,就能確保周圍牙齒不產生異常,維持口腔長久健康。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缺牙不補、缺牙多久要補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