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植牙知識,為何門牙植牙費用比較高?

在不同位置牙齒的植牙手術中,植牙手術的難度都會是不一樣的,其中門牙植牙難度是比其他位置的牙齒植牙手術高一些的,也因為這個原因,門牙植牙費用普遍會高於其他位置的牙齒植牙費用。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門牙植牙跟其他部位的牙齒植牙主要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兩點,一是外觀方面的注重程度,二則是齒槽骨的寬度與厚度,因為這兩者的微小差異,牙醫師在進行門牙植牙時,會需要注意更多的細節之處,變相的也就提升門牙植牙難度了。


門牙植牙需注意牙脊厚薄

植牙跟其他種類的假牙比較不一樣,其他種類的假牙是安裝在口腔之中,頂多用黏合的方式來進行固定,但植牙則不一樣,植牙是透過手術植入植體的方式,讓植體跟口腔中牙周內的骨頭進行骨整合(結合),以此來達到穩固植牙的效果,這麼做的好處是除了能預防齒槽骨萎縮的問題外,主要就是能提供較大的咬合力了

但植牙也是有缺點的,缺點就是在進行植牙時,除了要注意患者的牙肉健康狀態外,齒槽骨的健康程度、厚薄度也需要特別注意,如果齒槽骨狀態不好,這些都會影響到植牙的成功率高低。

牙脊也就是我們口腔中固定牙齒的骨頭,在植牙的時候植體就是植入這個位置,而門牙植牙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兩點:

  1. 東方人上顎門牙處的牙脊,本來因為基因的緣故,就比較軟且薄(難植牙),要穩固植體的話,植體植入的位置、角度都要非常精準,幾乎不能出任何差錯。
  2. 門牙跟其他位置的牙齒在咀嚼食物時,有一個非常大的不同之處。臼齒在咀嚼食物時,大多只會上下垂直正常的施力與受力,但是門牙則不同,雖然門牙的咀嚼工作是切割食物,但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門牙也會跟犬齒一起將食物進行內外拉扯,這時候門牙就也會受到平行撕扯的力,如果在門牙植牙時沒有意識到這點就進行植牙的話,日後飲食時門牙植牙就比較有可能會出問題。

門牙植牙難度高,植入角度與美觀都要顧

上面講的是在手術、咀嚼方面,門牙植牙難度門牙植牙需要注意的事項,那在外觀方面呢?

  1. 牙冠的材質與外觀:因為門牙代表著人的門面,所以大部分門牙植牙的患者,在選擇植牙的牙冠時,都會選外觀上比較美觀、直逼真牙的全瓷牙冠,而在選擇與製作牙冠的時候,牙冠的顏色、紋理、透明度這些都需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會很嚴重的影響到門牙植牙的外觀。
  2. 植牙的牙齦高度:在一般其他位置植牙的時候,只要牙周狀況健康、牙齦沒有出問題,基本上都不太會去在意牙齦的細節樣貌,但是門牙植牙不一樣,如果植牙時左右側的門牙牙齦高低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在視覺上都會非常的顯眼,因此如果遇到這種問題,有時候會透過雷射的方式,來修磨一下牙齦的形狀與高低。
  3. 門牙中線:中線是指左右門牙中間的連線,通常正常情況下上下門牙中線會是對齊的,除了矯正時需要特意注意門牙中線是否有對齊外,大部分情況下通常不太會去需要注意這個問題,但門牙植牙除外,因為植牙時如果植體位置沒規劃好、牙冠大小製作有異常的話,外觀上也會非常的違和。

門牙植牙費用較高的原因

跟其他位置的植牙手術相比,門牙植牙費用普遍會是比較高的,其中主要有三個原因:

  1. 補骨手術的有無:如果齒槽骨狀態不達標,在植牙前就需要先補骨,單次補骨手術約為數萬起步。
  2. 醫師技術與經驗:醫師的技術越好、經驗越豐富,代表醫師學習的技術、知識更多、更扎實,通常手術費用也會越高。
  3. 植牙牙冠材質:通常門牙植牙的患者,大多不會選用便宜的金屬牙冠,而會選用普遍價格較高、製作難度較大的陶瓷牙冠(約為1-4萬元左右)。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費用、門牙植牙難度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付費預約: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