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時間需要多久,傳統矯正會不會比較快?

在台灣,大約6成的民眾擁有齒列不整、咬合不正的狀況,有些民眾會尋求矯正治療,期盼擁有一口整齊牙齒,然而牙齒矯正時間動輒數年起跳,令人猶豫不已。許多人來診詢問醫師縮短時間的辦法,若你也好奇,就讓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帶你了解牙齒矯正時間相關議題。


牙齒矯正時間為什麼都要那麼久?

相信許多人都想盡快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不但能解決牙齒凌亂,還能解決齒列不正帶來的口腔問題,然而,牙齒矯正耗時往往耗時1-3年的時間,究竟為何牙齒矯正時間要這麼久呢?這就要講到決定矯正治療時間的因素。

  1. 年齡
    青少年與成年人相比,尚處在生長發育的階段,骨骼尚未完全固化,齒列移動、矯正的速度與成效會比成年人來得好,若兩者是同樣情況來矯正,青少年可能僅須花1-2年,但成年人可能就得花更久時間才能完成療程。
  2. 矯正複雜程度
    矯正複雜程度不單攸關矯正價格,也與矯正時間長短呈現正相關。一般來說,咬合不正(如開咬、深咬等)比些微凌亂的牙齒治療時間要長。若是經醫師評估咬合不正為骨性異常造成,治療時間又會更長一些。

傳統牙齒矯正時間會比較快嗎?

現今最常見的矯正方式就屬傳統矯正與隱適美,傳統矯正能針對幾乎所有的牙齒情況達到矯正效果;然而隱適美有其舒適、美觀的優點,但仍有其限制,對於矯正幅度大、案例困難的患者,就需要額外搭配矯正工具或傳統矯正器來輔助。

臨床個案中,有些人戴隱適美的時間較快,而有些人用傳統矯正效率較好,端看牙齒複雜程度,而不是跟矯正方式有絕對的關係。

有沒有縮短牙齒矯正時間的辦法?

要達到矯正效果又要求快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急於求成的結果,可能就是矯正不成,反而傷了牙齒。

牙齒移動速度事實上有其限制,適當的力度讓牙齒穩定移動,若又想再加快移動效率,勢必得加大力度,口腔負荷不了的情況,就會發生牙周組織損傷,嚴重一點甚至牙齒鬆動、脫落。

與其想著縮短牙齒矯正時間,不如選擇經驗豐富的合格矯正醫師來施作矯正。憑藉醫師專業判斷,少走矯正冤枉路,便能在預期的時間內達到良好的矯正效果。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矯正時間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