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植牙費用三大因素,了解後不怕吃虧了

植牙費用怎樣算才合理呢?一次完整的植牙療程不僅費時久、價格還高,對一般生活與經濟條件普通的民眾來說,都是需要考慮很久與煩惱的事情,也因此有些人在思考良久後,選擇了其他的缺牙治療方式,以下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就來說明,植牙費用怎麼看,還有大約會包含什麼項目。


影響植牙費用因素1.植體選擇

植體就是植牙牙根的部分,透過植體與人體齒槽骨的結合,植牙才能夠穩固於口腔之中,才能夠承受較大的咀嚼咬力,但是要讓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的成功結合,中間需要醫患雙方的合作,患者也需要做好術後照護與保持口腔健康,而醫師則必須要正確、無失誤的準備進行植牙手術,在這些的過程中,植體品質的好、壞不僅會干涉到日後植牙使用的壽命長短,還有可能直接到植牙的成功率高低,因此植體選擇不能馬虎。

植體的選擇建議可以看兩個重要的部分:一是植體的廠牌,二是植體的功能

植體的廠牌大約可以分為高階歐洲大廠與平價亞洲公司兩種,歐洲大廠因為多半公司資源多、品牌歷史長久,所以能提供比較詳細、優秀的售後服務(例如:保固等等),加上歐洲公司勇於投入資金在研發與改良商品上面,因此品質也是相當有保障的。

而亞洲平價的植體公司,多半講求CP值、親民等等,所以價格通常不貴,但是這不代表植體的商品就會比較有問題,只是要請患者注意一件事,有些植體廠牌可能品質不錯、價格實惠,但知名度與品牌規模略小,日後進行零件維修時,較小的公司知名度可能會讓其他診所比較難取得維修所需的零件(特別是可能長年不住在台灣的患者)。

另外就是植體的功能,有些公司的特殊植體型號,會有標榜一些特別厲害、優秀的商品特性,例如:植體耐用度較高、能預防植體周圍炎、能夠輔助成功骨整合、縮小植牙傷口的面積等等,患者如果有特殊的植牙要求希望實現,可以試著從植體的規格著手挑選。

影響植牙費用因素2.假牙材質

植牙最重要的兩個零件,一個是牙根(植體),另一個就是牙冠(假牙外殼)了,牙冠的價格、硬度、特性會隨著假牙的材質有所變化,目前最推薦、最多人開始選擇的材質,就是陶瓷製的牙冠了

陶瓷牙冠又稱全瓷冠,普遍價格較高大約1-4萬元左右,雖然全瓷冠都說是陶瓷所製,但是陶瓷也有不同的種類,有些種類會比較貴、但是硬度比較高,像是全鋯冠就是如此;除此之外,全瓷冠通常有以下優點:

  • 外觀漂亮、跟真牙類似
  • 生物親合度高,不容易引起排斥或是過敏
  • 硬度夠,不容易斷裂
  • 對牙周的健康影響小,保養起來輕鬆

金屬牙冠雖然植牙費用比較少,但近年來使用人數比例是逐年下降,主因除了外觀不好看之外,還有就是便宜的金屬牙冠使用的是對健康有害的金屬,所以長年使用下來對口腔會有不好的影響,雖然價格較便宜,除非經濟負擔非常重,否則大多不會推薦患者使用。

影響植牙費用因素3.補骨粉範圍

這個部分就不是每個植牙患者會需要擔心的,對於齒槽骨、牙周健康狀況不好的人,在植牙前有較大的機會需要做補骨手術,改善齒槽骨的植牙地基。

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提醒,植牙手術重視植體與齒槽骨的結合,所以如果齒槽骨狀態不達標,植牙失敗會提高,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補骨手術是必須進行的,而一次的補骨手術雖然會隨著補骨的範圍大小,價格會有所不同,但單次補骨手術大多也是為數萬元起跳。

植牙費用比不完,便宜非第一人選

普遍來說,近年來台灣植牙費用幾乎都要五萬起跳,如果仔細找可能會找到4萬元左右的植牙,但是患者需要理解,醫療方面的用材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就尋求到便宜、低價的植牙方案,那就可能需要擔心這個植牙的方案,是否安全、有保障,否則如果很便宜但卻植牙失敗,那就沒有意義了。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