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早早發現將傷害降到最低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牙後並非一勞永逸,照護不佳將可能使植牙受細菌感染、植牙失敗症狀浮現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植牙後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落實保養,都能夠讓植牙使用長久。就算一不小心殊於照顧,出現疑似細菌感染的初期症狀,立即回診治療都還能被治癒。但當病症到了無法挽回的局面,植牙植體取出,也就宣告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以下3個症狀盡速回診

許多人存有一個迷思:「植牙並非人體真牙,不會生病吧?」實際上:並非如此。植牙雖然不會蛀牙,但植牙卻會因清潔不當、照護不佳而罹患「植體周圍炎」,簡單來說,就是植牙期間的牙周病。

一開始,大量牙菌斑在牙齦處大量累積,使牙齦發炎紅腫,再繼續往下蔓延,往牙周組織與骨頭破壞。當植體周圍炎發展至嚴重地步,就是動搖到了植牙地基與根本。蔡醫師提醒,由於植牙沒有真牙的牙周韌帶作為警覺,感染初期並無知覺,植體周圍炎症狀一旦浮現,就代表需要立即治療了。

  • 植牙失敗症狀1:植牙悶痛
  • 植牙失敗症狀2:牙齦出血
  • 植牙失敗症狀3:牙齦發炎

植牙植體取出為最糟狀況,一定要提前注意!

蔡醫師表示,植牙失敗症狀浮現初期就及時治療之下,被治癒的機率相當高。牙周、牙齦僅是輕微發炎,挽救方式為局部清潔與藥水沖洗,並視情況開立消炎藥物給患者服用,經觀察之後恢復良好,植牙還是能繼續使用。若細菌感染已使骨頭受輕微破壞,醫師會放置補骨粉並觀察後續骨頭長回的情況。

許多民眾誤將病症認成火氣大或是因工作忙碌等原因,忽視了治療的黃金時段才來到診所治療,當植體周圍骨頭受嚴重破壞,到那時就需將植牙植體取出,將牙周發炎、骨頭被破壞等症狀治療完畢,再重新植入新的植牙。不過,舊的植體需丟棄、無法重新利用,而植體偏偏是植牙整體費用占比最高的部分。

人工植牙非100%成功率,植牙失敗症狀別輕忽

植牙手術完成了,並非代表著永久不會出狀況。植牙成功率為95%-98%。3%到5%植牙失敗的機率可能因素為醫師端、植體端,以及民眾端。

選擇擁有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與前幾大品牌的優良植體,便是將可能影響植牙成敗率的醫師與植體原因降到最低。剩餘就有賴民眾平時自身的照護清潔。在平時,應使用正確刷牙方式將植牙詳加清潔。並且在與醫師約定的時間回診進行定期檢查。

在術後,良好專業的醫師將定期檢查當作植牙醫療計畫的一部分。為的是觀察後續植牙使用情況,並在零件脫落、出現輕微症狀時能夠及時治療。起到「預防勝於治療的作用」,避免植體周圍炎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讓植牙以失敗告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牙植體取出、植牙失敗症狀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費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