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過程分享一次給你知,超認真植牙心得

許多患者在進行植牙前,都會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其實植牙屬一項耗時且複雜的手術,手術過程中必須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中,以植體取代牙根,最後裝上依個人牙色及咬合情況客製的假牙牙冠,並提供與真牙相近的咬合力。透過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一步一步為您公開植牙過程分享,究竟哪個步驟最重要?植牙時間要多久呢?

植牙過程分享,哪個步驟最重要?

植牙過程主要分為五大步驟:

  1. 術前評估諮詢
  2. 若齒槽骨須補骨,則安排補骨手術
  3. 植入植體
  4. 安裝支台齒,製作假牙
  5. 術後評估保養

術前評估是植牙過程分享中非常重要的步驟,主要關鍵在於病患本身的口腔條件及醫師術前的評估及判斷,根據患者的狀況制定最合適的植牙療程。

首先經由3D電腦斷層掃瞄協助患者進行全面的檢查,假設患者本身有尚未治療的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病、齒列咬合不整、牙齦炎及蛀牙等,在植牙手術前也必須先完成治療,才能開始植牙療程。

植牙時間要多久呢?

植牙時間手術的部分,會因為植牙位置與植牙數量不同而有所差異,手術時間一般來說需進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但近年新型的微創植牙,在植入植體時間上則可以縮短至15-20分鐘。

植牙的整體療程約會花費3-6個月不等,在人工牙根植入牙床後到裝上假牙,取決時間在於齒槽骨的條件。若齒槽骨的骨質高度及寬度非常好時,在植入人工牙根後便可製作假牙,但若齒槽骨的條件不好時,須先作骨移殖來增加骨頭的量,才能植入人工牙根。

因此在每位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恢復能力也有差別,有的患者需花費6個月以上也是有可能。但上述若是使用微創植牙方式進行,因傷口較小,不僅療程可以縮短,患者在恢復上也會更快。

植牙時間長,醫患需如何配合呢?

目前植牙過程與植牙時間都已大幅縮短,但植牙不僅是高複雜度的手術療程,也需要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成本,因此並非越快越好,需要患者好好配合,注意自身口腔狀況,並照醫師囑咐服藥。

至於每一項植牙過程都無法省略,必須穩扎穩打,確認牙周條件在安全無虞下,才能進行下一個植牙步驟。倘若在骨質不佳的齒槽骨上貿然植牙,可能會帶來植牙失敗的嚴重後果,因此在執行植牙手術時不求快但求穩,提供每位患者最安全、安心的植牙療程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過程分享、植牙時間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費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