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矯正不知從何下手嗎?利用5分鐘搞清楚

您也是被飽受牙齒咬合不正折磨的朋友之一嗎?咬合不正的痛苦,不管是外觀的影響,或是生理引起的問題,都已困擾許久,但還是下定不了決心要開始矯正嗎?怕療程太貴、治療時間漫長、矯正器如何選擇,不怕!新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今天帶您看完這篇,讓您馬上搞懂咬合不正矯正有哪些方式呢?咬合不正矯正費用高,可以不管它嗎?


咬合不正矯正有哪些方式呢?

常見的咬合不正矯正方式有很多種,專業的齒顎矯正醫師會根據齒列不整的狀況與種類,給予治療建議,像是利用拔牙來改善牙齒過度壅擠、配戴牙套進行推拉位置,或是進行手術重塑,讓上下顎縮短。

但常見的咬合不正矯正方式大多都會利用矯正器做輔助,咬合不正的矯正期需耗費多少時間,仍需視患者的咬合不正程度輕重並經醫師評估最準確,一般而言,從6個月到超過2年的治療期都有可能。

咬合不正矯正費用高,可以不管它嗎?

許多患者會在術前各方比較,因為咬合不正矯正費用要價不低,從6萬到30萬都有,常常看一陣子又打消矯正的念頭,轉眼間時間又過了好幾年。但咬合不正若是長期置之不理,恐怕還會衍生許多其他問題:

●臉型歪斜、不對稱
●影響發音,咬字不清楚
●咀嚼功能受影響,容易咬到口腔內側與舌頭
●齒間清潔不易,容易蛀牙
●因牙齒咬合不正,容易堆積食物在齒縫,最終導致牙周病

咬合不正矯正四方式優缺點表格

蔡昆志醫師在這邊列出了以下四種矯正方法,有傳統矯正器、自鎖型矯正器、舌側矯正器及隱適美,各個的優缺點方便民眾選擇:

傳統矯正器

材質 傳統牙托及鋼線製成
原理 藉由金屬線、橡皮筋的拉力,快速調整牙齒至正確位置上
優點 1.價格親民
2.骨性暴牙效果較好
3.需要拔牙矯正改臉型的狀況
缺點 1.矯正器黏在牙齒上,難以進食
2.容易殘留食物,較不易清潔
3.舒適度及美觀度不佳
費用 約6~10萬元

自鎖型矯正器

材質 金屬、透明材質
原理 使用滑蓋式矯正器,在矯正器上附加小閘門,可將矯正線放置溝槽
優點 1.使用滑蓋摩擦力小阻力小
2.不需要外加橡皮圈或結紮線固定
3.在調整和清潔更容易
缺點 1.結紮線有線頭會刺出而刺破嘴唇
2.較不易清潔
3.易蛀牙或牙齦發炎
費用 約10~12萬元

舌側矯正器

材質 金屬、透明材質
原理 與傳統矯正器一致,只是將矯正器位置擺放至舌側
優點 1.將原本的矯正器黏在內側,有較解決美觀問題
2.比隱形矯正費用低
缺點 1.因舌側空間較小,矯正器佔據舌頭的空間,會造成吞嚥、咀嚼及發音的困難
2.矯正難度較高,費用也較傳統矯正高
費用 約20~30萬元

隱適美

材質 SmartTrack​專利透明材質
原理 透過數位科技,模擬位移過程,使用透明牙套組,讓牙齒漸漸推往適當的位置
優點 1.可自由拆裝
2客製化牙套,不傷牙齦
3.隱形優勢,社交無障礙
缺點 1.考驗自制力
2.費用較高
3.考驗醫師對於隱適美的熟悉度
費用 約20~30萬元
隱適美 傳統矯正器 自鎖型矯正器 舌側矯正器
舒適度 o o
外觀 相當美觀 較明顯 較明顯 不明顯
清潔方便程度 簡易,牙套可拆卸 困難,牙套不可拆卸 困難,牙套不可拆卸 困難,牙套不可拆卸
回診頻率 初期1個月,狀況穩定可6~8周 約3~4周回診 約3~4周回診 約3~4周回診
費用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咬合不正矯正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免費預約電話 :0800-885-677

更多牙齒矯正知識,你可能會想看…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