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矯正醫師解答dcard網友的疑惑

暴牙是許多民眾面臨的問題,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也是許多民眾好奇的地方。讓台北新店隱適美專家-蔡昆志醫師表示,其實評估隱適美價格-蔡昆志醫師解決你的疑難雜症,帶你了解嚴重暴牙怎麼解,解答輕微暴牙矯正dcard必問的問題。


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

隨著愛美的風氣越來越興盛,暴牙矯正成為民眾最多民眾接受的治療項目之一,許多民眾也想知道自是否有暴牙問題、想知道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

暴牙是很主觀的外觀問題,每位民眾對暴牙的認知都不太一樣。蔡昆志醫師提到,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沒有明確的標準,常見的美觀線是相對客觀的檢視暴牙方式。普遍認為,如果嘴唇位置在鼻尖和下巴連線以內,民眾大多沒有太嚴重的暴牙或嘴凸問題。但如果嘴唇在連線之外,那患者就可能有暴牙等問題。民眾可以透過美觀線簡單的判斷自己是否有暴牙或鼻子以下的美觀問題。

但醫師強調,美觀線只是簡單的判斷標準,除了口腔位置外,鼻子挺或塌、下巴內縮或外凸都有可能會影響判斷,患者需要考量其他問題的可能性。

如何改善暴牙呢?會不會愈來愈嚴重?

現今的醫學大致將暴牙分為齒性暴牙和骨性暴牙
齒性暴牙大多是由牙排列引發的,不當的口腔習慣、吸吮手指、長期用嘴巴呼吸都有可能造成齒性暴牙問題。這類的暴牙通常能透過矯正搭配拔牙改善,治療的成本與複雜度相對低。

骨性暴牙大多是先天的顎骨排列問題,診斷時需要使用頭部斷層等掃描技術了解患者顎骨撞處理起來相對複雜,且很多情況都需要顎骨手術輔助才能改善

大多先天性引發的暴牙問題不會越發嚴重。但如果患者的暴牙問題是由生活習慣所引發,如果壞習慣沒有改善,又沒有尋求妥善的治療或透過外力阻止,那暴牙問題就有可能越來越嚴重、明顯。

有關正顎手術知識,你可以看…

輕微暴牙有矯正的必要嗎?

不管是輕微還是嚴重的暴牙問題,矯正能改善暴牙的外觀問題,找回患者的自信。醫師強調,暴牙是否嚴重到需要矯正,還是需要接受專業的判斷。撇開外觀問題,如果暴牙問題造成患者口腔清潔困難,醫師就會建議患者接受矯正治療,避免清潔不周引發牙周病、蛀牙等口腔疾病。

隱適美能微幅的調整患者的牙齒排列,對輕度暴牙的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隱適美特別的iTero Element掃描系統和SmartTrack材料,能精確計算患者牙齒的變化過程、模擬預期的效果、改善暴牙問題。

另外蔡醫師同時提到,對某些矯正案例來說,為了讓暴牙能順利收進去,拔牙有時候是必要的。矯正拔牙也是行之有年的技術,患者無需擔心。

有關不拔牙矯正知識,你可以看…

輕微暴牙矯正dcard必問費用怎麼算?

每位患者的情況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暴牙矯正所需要的費用也會不太一樣。醫師提到,主治醫師的專業度和治療的複雜程度,是影響矯正費用的重要因素。隨著經驗越多的醫師能精準的做出判斷,站在患者的角度擬定矯正計畫、減少矯正後遺症的發生,矯正價格可能也會隨之變高。

一般來說,輕微暴牙採取的隱適美矯正方案價格會落在13~18萬之間,而普通的隱適美矯正方案則會落在20~25萬之間。骨性暴牙的患者如果需要接受齒顎手術,可能還會有其他額外的開支。

牙齒矯正費用有疑慮的患者也能到網站上搜索衛生福利部的定下的價格範圍,檢視自己得到的報價是否合理。

看完這篇文章,你應該對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嚴重暴牙和輕微暴牙矯正dcard中的那些問題有了初步的認識。想要進一步了解自己適合哪些治療方案嗎?現在就預約看診,找回自信的笑容。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輕微暴牙矯正、嚴重暴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