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暴牙怎麼辦?能自己矯正嗎?

門牙扮演的角色是牙齒的門面,更是微笑好不好看的關鍵。新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表示門牙暴牙不但會讓人長期缺乏自信,更有可能因為門牙暴牙產生的清潔問題衍伸出更多口腔疾病。讓想了解暴牙矯正的你一口氣了解暴牙成因、暴牙自己矯正的可行性和門牙暴牙矯正


門牙暴牙怎麼發生的?

導致門牙暴牙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的原因都是源自於生活中不良的口腔習慣,小至張嘴呼吸、咬嘴唇,大到睡眠姿勢、咬指甲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暴牙。

依照暴牙程度與骨骼型態的不同分成齒性暴牙、骨性暴牙、雙顎暴牙。不同的暴牙類型也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像是齒性暴牙一般只需要接受普通的齒顎矯正即可使暴牙回到正常的咬合位,但骨性暴牙和暴牙程度較嚴重的雙顎暴牙可能就會需要搭配正顎手術來解決門牙暴牙問題。

暴牙自己矯正可行嗎?

正如上述提到,許多時候暴牙的成因與不良的口腔習慣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特別是還在發育期的年輕人,骨骼構造還沒定型完成,日常習慣皆有可能會影響牙齒排列。

許多患者在諮詢時常問到:「暴牙自己矯正可行嗎?」蔡昆志醫師表示靠自己矯正暴牙是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門牙暴牙矯正必須從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長期咬手指、咬筆、張嘴呼吸、托腮與趴睡帶來的壓迫都是與暴牙有相關。

如果想暴牙自己矯正,可先檢視自己是否有以上不良的生活習慣,改掉後說不定可以改善暴牙,替自己省下一筆矯正的費用。除了改善生活細節之外,網路上可能可以搜尋到一些號稱可以改善暴牙問題的文章或鍛鍊操,透過一些簡單的口腔運動改善暴牙問題。

在進行這些運動時,還是建議能經過專業的牙科諮詢。除了評估自身狀況是否需要透過矯正器矯正之外,也了解這些運動是否適合自己,以免弄巧成拙,導致自己的暴牙問題不僅沒有獲得改善,反而愈來越嚴重。

門牙暴牙矯正值得嗎?

門牙暴牙影響美觀之外,可能因為雙唇無法閉合、空氣的在口腔內的流動較為頻繁,容易口乾舌燥之餘,讓外界的細菌和病毒有機可趁,進而導致牙周發炎等問題。

暴牙造成的清潔死角,也可能累積食物碎屑和牙菌斑,長久下來,牙周病、牙齦炎只是早晚的問題。因此,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門牙暴牙矯正不只值得、對想要長期維持口腔健康的人來說更是必經的過程。

不管是接受傳統牙套矯正,還是使用較新的隱適美技術,想要讓門牙暴牙矯正值回票價,除了在矯正療程中需要配合醫師的指示之外,牙套拆掉後也同樣重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並配合醫師的回診與定期追蹤。先前就有許多個案因為矯正後沒有配戴維持器和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而發生矯正後回彈的狀況,矯正患者需要格外注意

總體來說,不只可以改善外觀暴牙,更可以很好的改善清潔上的困難。與在10年後解決暴牙帶來的種種口腔問題,不如在現在就從根本解決暴牙困擾。現在就預約諮詢,尋找專屬於你的暴牙解方。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門牙暴牙、暴牙自己矯正、門牙暴牙矯正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