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顎矯正一定要手術?專業醫師淺談戽斗問題

別再讓戽斗成為你與人溝通的阻礙!根據統計,台灣有高達六成的人口有咬合不正的狀況,其中接受過專業治療人口卻不到其中的10分之一,真正配戴下顎矯正器且接受下顎突出矯正治療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漫長的治療過程和落差好大的下顎矯正費用也是你遲遲不願做出改變的理由嗎?讓台北新店牙齒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帶你了解下顎矯正的4件事。


你需要下顎矯正嗎?

下顎外凸、上下咬合不正是典型的戽斗症狀,並且經常伴隨著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放任不管除了臉型會越來越歪、越來越戽斗之外,長期的咬合不正可能會造成口腔清潔的問題進而衍伸出更多不可逆的悲劇。

造成戽斗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

  • 齒列不整和長期的咬合不正所造成的假性戽斗
  • 發育、天生基因所造成的骨性戽斗

無論是哪種戽斗,不想再被戽斗所造成的外表問題和咬合不正困擾?下顎矯正是你遠離戽斗的不二法門。

下顎突出矯正可以單獨做嗎?

下顎突出常常伴隨著牙齒排列不整齊和咬合不正等問題,如果只進行下顎突出矯正,忽略了上下顎咬合不正的問題,短期或許可以看到效果,但時間一長,若咬合不正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不整齊的牙齒除了清潔上的困難之外,更可能讓前面矯正的努力化為烏有。

雖說單獨做下顎突出矯正的人不多,但還是有一定比例的患者能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單純只矯正下顎的。不妨馬上預約諮詢,讓專業的醫師給你最適合你的治療計畫。

了解下顎矯正
點我即可預約

下顎矯正器要選傳統的還是隱適美?

許多下定決心要矯正的人都會在傳統下顎矯正器和隱適美間猶豫不決。就讓這篇文章簡介兩種方法的優缺點。傳統下顎矯正器是透過黏固定器在牙齒上,並透過鐵線串連施力,以達到矯正的目的。

隱適美則是透過透明的牙套,通過牙套的拉力達成矯正。比較下來,傳統牙套除了大家熟知的清潔困難和容易刮傷口腔內之外,傳統牙套拉扯時強度較高,比較容易造成疼痛感,並且需要常常回診,時間難安排。
隱適美將傳統牙套的缺點全部加以改善,容易拆下來清洗之外,也很大程度的減緩了配戴時的不適感

牙齒矯正器種類 傳統矯正 戴蒙矯正器 舌側矯正器 隱適美
矯正方式 矯正鐵線、金屬矯正還有Bracket(矯正托槽) 隱形牙托
外觀 明顯 明顯,但較美觀 在牙齒內側,所以不明顯 不明顯
醫師素質 需要有齒顎矯正專科訓練 較輕鬆,非專科醫師也可以使用
適合患者類型 適合較多,包含有:暴牙、戽斗矯正、齒列擁擠不正、開咬、深咬、顎骨畸形不正等等。 轉動牙根的施力較小,太難的案例需搭配傳統矯正使用
牙齒矯正費用 最親民 較親民 較高 最高
拔牙與否 不一定,需依醫師判斷
打骨釘與否 不一定,需依醫師判斷
每天配戴時間 固定在上面,24小時 需要自制力,每天戴22小時以上

下顎矯正費用有哪些?

正如上面提到的,口腔與臉型的調整往往是牽一髮動全身,大部分的下顎矯正還是必須搭配上顎矯正和牙齒矯正一同進行。因此,想找回自信的笑容,還是必須到診所接受專業醫師的諮詢與報價,聽從專業醫師的指示,打造客製化的療程,並在最舒適的狀態下達成變美的目的。

現在就預約諮詢下顎矯正,傾聽醫師說明下顎矯正費用明細,讓蔡昆志醫師為你打造獨一無二的微笑曲線。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下顎矯正、下顎突出矯正、下顎矯正器、下顎矯正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