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牙套、隱適美差在哪?哪個適合我?

傳統牙套dcard仍保有討論度,在傳統牙套、隱適美的抉擇路口,民眾時常猶豫不決。畢竟一邊是價格占了優勢,而另一邊由美觀、舒適取勝,究竟哪一個適合自己?會有不適合隱適美的情況嗎?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聽見你的困惑,將為大家說明傳統矯正器隱適美的差別。正想要進行矯正的你,不妨聽聽專科矯正醫師怎麼說吧。


傳統牙套、隱適美差在哪?

首先,傳統矯正器隱適美的外觀,就有非常明顯的差別。傳統牙套由一顆顆金屬色矯正器與串聯其中的金屬線所組成。矯正醫師在矯正器綁上橡皮筋,施加牙齒移動的力量。而隱適美是藉由「密合度高」的透明牙套,向牙齒施加緩和的推力,使牙齒朝向事前規劃的目標移動。雖說都是矯正工具的一種,但原理卻是大不相同。

有關隱適美橡皮筋,更多資訊你可以閱讀…

隱適美優點/缺點:

【優點】:隱適美改善了傳統牙套缺點,它是由專利材質製成的透明牙套,配戴起來相當舒適、不刮嘴,且配戴後與牙齒非常緊密,在牙齒放上隱適美豆豆後,得以施加足夠的力道給牙齒,達到牙齒的有效移動。且隱適美有著數位化系統的輔助,得以幫助醫師達到成果視覺化,更能細細規劃每一個矯正進程。

【缺點】:隱適美也相當講求醫師的專業技術與判斷,矯正醫師必須針對個人咬合、口腔情況,嚴擬出合適個人的醫療計畫,並與技師討論。這樣製作出來的隱適美牙套,才有辦法達到理想的預期成果。

傳統牙套優點/缺點:

【優點】:對於任何矯正難度的牙齒情況,專業矯正醫師都可透過傳統牙套幫助患者改善牙齒嚴重凌亂,像是骨性齒性暴牙、戽斗等。此外,同樣矯正難度的牙齒,傳統牙套價格相對較低。

【缺點】:傳統牙套缺點容易刮嘴、不易清潔、影響美觀,造成矯正的漫長時日裡,患者常常得忍耐不舒適、難以清潔的困擾。所以矯正醫師會授予正確的正確清潔方式,讓患者回家按照清潔。

不適合隱適美原因是什麼?

隱適美的問世,代表著矯正技術的大革新,想擁有精準、有效、美觀的矯正療程,就可選用隱適美。不過,有些特殊情況並不建議配戴。

不適合隱適美原因1-無法自律自主配戴

當患者無法配戴達一日20-22小時,那麼牙套也就無法發揮矯正效果,只會面臨矯正進度一再拖延的現象。

不適合隱適美原因2-矯正限制多

隱適美牙套扭力有限,對於矯正幅度大、須旋轉牙根較多的情況,可能需要搭配傳統矯正與隱適美一同治療,又或者單純使用傳統矯正器。

傳統矯正器隱適美我該怎麼選?

面臨傳統矯正器隱適美的抉擇,相信看到這裡你或多或少有些答案。究竟該怎麼選?若不是太在乎美觀、舒適度,傳統矯正器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也能達到精緻迷人的笑容,只是民眾務必照著正確傳統牙套清潔方式進行,才能確保口腔的潔淨健康。

但若是想要擁有隱適美的優點,且較少頻率的回診了話,隱適美的整體療程,讓人在1年-3年左右的矯正期間,都能享有飲食、清潔不受限的好處。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傳統牙套、不適合隱適美、傳統矯正器隱適美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