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矯正資訊站,大人可以用mrc矯正器嗎?

MRC矯正是最近在爸媽群組中瘋狂轉傳的一個新名詞,醫師發現前來諮詢的爸媽對MRC存在著許多的誤解,多數的家長詢問是否能用MRC矯正取代傳統牙齒矯正或隱適美,今天讓台北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來解惑,告訴家長們MRC矯正是什麼?MRC缺點有哪些?MRC矯正大人適合嗎?MRC矯正年齡有限制嗎?


mrc矯正是什麼呢?

MRC是近年在家長間瘋傳的口腔矯正技術,但其實MRC技術的發展已經超過30年,已經是一項成熟且穩定的矯正技術。

MRC全名Myobrace,是由澳洲Myofunctional研究中心發展出的一套矯正系統。MRC矯正器屬於功能性齒顎矯正器或肌功能矯正器,其主要的功能是矯正未成年青少年的口腔不良習慣、呼吸、吞嚥、訓練配戴者的口腔肌肉、舌位等,矯正牙齒排列是MRC矯正的附加價值而非主要功能

MRC矯正是透過配戴特殊的矯正器,搭配研究機構開發出的課程,訓練發育中青少年與兒童的口腔肌肉,避免配戴者不自覺的使用嘴巴呼吸,造成齒顎錯位、嘴凸等問題。MRC矯正器與隱適美一樣,非常要求患者的配合度。
MRC矯正患者每天至少要配戴10個小時以上,通常醫師會建議在睡覺時間加上日間的2~3個小時即可。有些家長為了避免小孩睡覺時不自覺取下矯正器,會把孩子的嘴黏起來。醫師提醒,這樣的行為是有一定危險性的,患者如果有鼻塞或口水吞嚥困難的問題,可能會引發窒息等嚴重後果。如果孩子有類似的狀況,家長可以讓患者白天多戴一點時間來彌補時間的不足,也盡快讓孩子熟悉牙套。

更多兒童牙齒矯正知識,你可以看…

mrc缺點是什麼?

清潔容易、穿戴方便、快速改善孩童齒顎及咬合問題,MRC的優點一大堆,但MRC缺點到底有哪些,專業醫師告訴你MRC矯正兩大重點:

孩子配合度決定矯正效果:

如上述提到,MRC每日都需要戴10小時左右。與隱適美一樣,配戴時間與矯正效果有絕對的關係。如果孩子配戴時間不足,可能會造成矯正成效不彰。

無法保證齒列整齊:

MRC矯正是以訓練口腔肌肉與改善口腔不良習慣為主要的訴求,牙齒排列變整齊常常是MRC矯正的附加價值,但並不保證效果能跟傳統或隱適美矯正一樣好。

mrc矯正大人也可以配戴嗎?

MRC矯正是針對口腔構造還在發育中的青少年、兒童開發的。MRC矯正大人配戴的話,改善效果可能無法到太顯著。

雖然該品牌也有開發針對成人的矯正器,但那些方案是以改善呼吸與口腔習慣為主,無法改善臉型或齒列太多。

建議mrc矯正年齡是幾歲到幾歲呢?

蔡醫師表示,最適合MRC矯正年齡在3~12歲之間,患者的肌肉與骨格都還在發展階段,有很大的調整空間,MRC矯正能幫助牙弓型態與咬合往對的位置發展。

另外,醫師提醒,MRC矯正需要到診所接受評估與治療。患者切勿直接在網路上購買相關產品,避免不僅沒有幫助到孩子,反而越戴越亂。

更多牙齒矯正年齡知識,你可以看…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mrc矯正、mrc缺點、mrc矯正大人、mrc矯正年齡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這樣算,及早治療才能經濟又實惠

在探索兒童牙齒矯正的世界時,兒童牙齒矯正費用成為許多家長討論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不同的矯正方式、治療的複雜程度,以及後期的維護工作,都直接影響著總體的費用。關於兒童牙齒矯正費用PTT等討論區成為家長們交流經驗、尋求建議的地方。
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探討如何在保障孩子獲得最佳矯正治療的同時,也能做到經濟實惠。從早期介入的重要性到補助和保險的相關資訊,幫助家長們為孩子的燦爛微笑做出明智且經濟的選擇。

閱讀更多 →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