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臉型變小是真的嗎?這樣是不是省下醫美開銷呢?

很多人會想進行牙齒矯正的主要理由,就是想要讓自己變的更漂亮,牙齒對於我們的外觀非常具有影響力,這是眾所皆知的,可是牙齒其實遠比大家所以為的更加影響外貌,牙齒矯正除了對於口腔的齒列具有改變效果外,牙齒矯正臉型改變也是常見的矯正效果之一。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表示,不論是暴牙、戽斗還是長期缺牙,這些齒列問題如果沒有早點改善,都會對人的臉形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並且隨著時間流逝,還有惡化的可能。


為何有些人牙齒矯正臉型也跟著變?

有些人進行牙齒矯正了之後,變漂亮了很多,感覺像是進行了整容一般,不僅五官變立體了,連下巴也變尖了,這是為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牙齒會決定微笑的樣子,而微笑很大程度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印象,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注重牙齒的外觀,不只是為牙齒進行矯正,還有不少人開始會去做牙齒美白的療程,就是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漂亮,但其實除了口腔內之外,牙齒也是會影響到臉部口腔外的部分。

常常我們會到暴牙的人有嘴凸的問題,或是戽斗的人下巴比較明顯,這是因為我們的牙齒排列問題有時候也會對上下顎有所影響,不如說更多時候就是上下顎問題影響到我們的牙齒排列;除此之外,我們的牙齒排列會影響到我們日常飲食的咀嚼,而咀嚼會影響到我們臉部肌肉施力,臉部肌肉施力會再牽扯到臉部肌肉生長,因此當齒列不整的時候,有時我們的臉形看起來也會不太好看。

所以當我們完成了戽斗矯正或是暴牙矯正,解決了上下顎問題之後,通常臉型就會開始出現變化,這就是牙齒矯正臉型改變的原理。

牙齒矯正臉型沒變等於矯正失敗嗎?

不能這麼說,牙齒矯正主要是要解決牙齒排列的問題,所謂的矯正牙齒失敗,例如:咬合依舊沒有改善、齒列一樣不整也包含了牙齒沒有對其中線等等,更嚴重的失敗可能會影響口腔健康

以牙齒矯正的效果來說,牙齒矯正臉型變化反而是附加效果,對健康問題上的改善才是其主要目的。

更多二次矯正知識,你可能會想看…

牙齒矯正臉型是其次,矯正咬合才是重點

我們的咬合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口腔健康都是很重要的,咬合不正會傷害到很多部位、器官的正常運作,例如:

  1. 影響咀嚼,不正常的加重消化系統負擔
  2. 阻礙臉部肌肉正常咀嚼施力,造成偏頭痛、臉型改變等問題
  3. 長期咀嚼異常,可能導致顳顎關節疼痛

雖然矯正的時候可以靠拔牙、打骨釘、擴弓與磨牙縫等方式,增加了牙齒矯正臉型改變的機率,但是最好不要將臉型改變當作牙齒矯正的主要目的,有時候單純牙齒矯正臉型根本不會變,因為主要干涉臉型的更多的是上下顎位置以及形狀等等,如果真的希望能較明顯的對外觀與臉型出現改變,除了做正顎手術之外,建議還是考慮以醫美方式作為主要手段會比較好。

更多隱適美臉型知識,你可能會想看…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矯正臉型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