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暴牙原因深度分析,醫:盡快接受治療

輕微暴牙是許多民眾想樣極力避免的口腔問題。暴牙不僅不好看,更可成為口腔內其他疾病的起點。但你真的知道怎樣算暴牙嗎?暴牙也有分類您知道嗎?關於微暴牙dcard討論版上的討論也相當熱烈,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為您解惑。


輕微暴牙的原因是什麼?

其實暴牙分成骨性暴牙和齒性暴牙兩種不同類型。

骨性暴牙是指因為牙齒周圍的骨頭生長過多,導致牙齒向前突出。骨性暴牙的治療通常需要正畸矯正,有時可能需要手術才能移動牙齒和骨骼,將牙齒放回到正確的位置。

齒性暴牙是指因為牙齒自身的問題,如牙齒突出、牙齒大小不對稱等,導致牙齒向前突出。齒性暴牙的治療方法因人而異,取決於牙齒問題的嚴重程度和病因,可能需要進行矯正、牙齒修復、牙齒矯形等治療。

而本篇提到的輕微暴牙通常是指相對輕微的齒性暴牙。輕微暴牙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不正常的咬合習慣、磨牙、咬指甲等可能會擠壓牙齒,牙齒受力不均造成暴牙、長期用嘴呼吸也是造成輕微暴牙的原因。

怎樣算暴牙,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

怎樣算暴牙?這邊有個簡單的測驗檢視暴牙,民眾可以透過將手指放在鼻尖與下巴的連線,檢查嘴唇是否有碰到手指,如果沒有碰到,那您的下頷構造相對正常,應該沒有暴牙問題。

如果嘴唇碰到手指也不用太緊張。鼻尖與下巴的位置也都會影響這項判斷的結果。

患者如果覺得自己有暴牙問題,可以到診所接受檢查,透過X光、口腔掃描等方式檢查,並交給醫師判斷是否需要矯正。

有關如何看自己有沒有暴牙知識,你可以看….

微暴牙dcard網友提問:

1.暴牙會更暴嗎?

暴牙是否會越來越暴與暴牙原因有很大的關係,對骨性暴牙來說暴牙很容易隨著骨頭的生長變得更爆。但如果是輕微暴牙,同常能透過改善口腔習慣來減緩暴牙問題。

但想要徹底改善暴牙,還是要透過專業的矯正治療才是合理的。

2.暴牙自己矯正可以嗎?

關於微暴牙dcard版上有許多留言討論是否可以自己矯正暴牙。醫師澄清,改善口腔習慣的確可以減緩暴牙發生。

但卻不可以改善暴牙,想矯正暴牙還是要接受專業的治療才行。除此之外,每位患者的矯正治療都是客製化的。患者切勿貪圖方便與便宜,上網購買不正規的矯正牙套。

生活習慣與暴牙間的關係

生活習慣與牙齒的排列有很大的關係。就像上面提到的,大到磨牙咬合不正,小至張嘴呼吸,都是引發暴牙的可能原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斷的在對牙齒施力。正確的咬合代表正確的施力,牙齒不容易改變排列。

但如果咬合不正、磨牙等可能對牙齒產生橫向力道的習慣出現,長期下來就會出現暴牙。如果患者不確定什麼習慣會影響牙齒,可以到您信任的診所諮詢,了解暴牙問題的同時,還能檢查牙齒。

輕微暴牙看似沒有對您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但其實咬合不正和牙齒排列不理想,都會造成牙齒清潔上的難度,進而引發牙周病等其他口腔問題。醫師強調,每個口腔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切勿覺得沒關係就忽略。

即便不想花錢矯正,也還是要養成定期回診檢查的習慣,時刻追蹤,即時改善。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 輕微暴牙、怎樣算暴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