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注意事項看這邊,植牙後保養該怎麼做?

為了讓整個植牙療程能更加順暢,許多患者會使用許多的偏方。醫師提醒,整個植牙療程短至一個月、長至一年,需要患者長時間的配合,治療才能順暢快速。治療前中後也有許多需要患者注意的細節,台北植牙推薦-蔡昆志醫師,帶你走進植牙的世界,了解植牙注意事項植牙後保養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等。


植牙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蔡醫師提到,植牙是透過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改善缺牙問題。因此,植牙前必須準備好植體與符合條件的齒槽骨。

對植牙有一定了解的患者就會知道,植體的材質與品牌包羅萬象,初次植牙的患者在選擇時常常不知所措。醫師提醒,選擇植體時要盡量選擇有大量的臨床實驗數據並具有一定規模的大廠才能獲得比較多的保障。大量的臨床數據能避免骨整合失敗等問題、大廠也能保證日後需要維修時有零件可以替換,避免成為植牙孤兒。

健康的齒槽骨才能穩穩的固定住植體,避免植體晃動。齒槽骨狀態不理想的患者,需要透過補骨等治療,把齒槽骨狀態養護到適合治療的程度再接受植牙。如果齒槽骨不理想,卻還執意要植牙,恐怕會引發後續許多問題,植牙也不能長久。

如果患者有其他系統性疾病或正在接受放射治療,也需要先接受相關醫師的評估、了解系統性疾病植牙注意事項,並妥善的控制疾病,才能接受治療。

有抽菸習慣的患者傷口癒合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並且植牙前後都需要避免抽菸一段時間,避免傷口感染。

更多補骨粉知識,你可以看…

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

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無非就是要患者好好的保養傷口,避免出現感染等情況。醫師也提醒,術後兩三天傷口出現滲血等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患者只需要正常吞嚥將血吞下去即可,切勿刻意吸吮患部,避免出血等情況,降低傷口復原速度。

術後一週到一個月,屬於傷口修復的關鍵期。患者需要小心的清潔傷口附近、遵守植牙注意事項,並盡量避免食物殘渣在傷口處堆積,避免細菌感染,造成骨整合失敗。

除此之外,植牙術後也要避免進行激烈運動,造成壓力差過大,傷口出血。

植牙後保養需注意哪些事?

醫師提到,植牙後保養只需要將植牙當成自然牙保護即可,不需要過多其他的保養措施。養成好的刷牙與口腔衛生習慣、適時使用牙線等輔助工具。有使用沖牙機的民眾,切勿將水壓調到太大,避免牙齦萎縮等問題。患者也要盡量避免吃檳榔、磨牙等一些可能破壞牙齒的習慣。

做好植牙注意事項對植牙壽命有幫助嗎?

答案是肯定的。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並定期接受醫師檢查、留意植牙注意事項,能很大的延長植牙和自然牙的使用壽命。做好植牙後保養,植牙使用10年以上的案例非常多,甚至伴隨患者一生也是有可能的。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植牙注意事項、植牙後保養、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有關嗎?專業醫師這樣說

在討論兒童的健康成長過程中,兒童牙齒生長與發育無疑是一個關鍵議題,它不僅關係到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還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與社交互動。
瞭解兒童牙齒生長的基礎知識,以及在兒童牙齒換牙期間進行矯正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台北兒童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將深入探討這一主題,提供專業醫師的見解和建議,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兒童牙齒生長與矯正的關系,並采取適當的措施來確保孩子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微笑。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