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避免隱適美骨釘嗎,醫師說出骨釘厲害之處

「骨釘是打在骨頭上耶?會不會很痛?」或許這也是你的心聲,至今仍有許多人擔憂疼痛而對骨釘產生畏懼。台北新店隱適美推薦-蔡昆志醫師醫師表示骨釘為現今矯正治療中常見的輔助工具,打骨釘的速度很快,過程也會上麻藥,民眾不須過度擔心,至於隱適美骨釘相關問題,像是隱適美骨釘如何幫助矯正更加順暢?它的作用又是什麼?隱適美骨暴可以處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隱適美骨釘,作用是什麼?

很多人認為隱適美不須像傳統矯正一樣打骨釘,只須配戴隱形牙套即可達到矯正效果。事實上,是否打骨釘由醫師評估個人的牙齒情況決定,並非每個病患都需要打隱適美骨釘

骨釘外觀看起來很像一顆小螺絲釘,僅有8-10mm,在矯正當中扮演「提供施力錨點」的角色,常見於矯正輕微暴牙的情況,將骨釘打在後牙的牙床上,讓前排牙齒與骨釘用橡皮筋相連,能夠穩定的讓前牙後移,若沒有骨釘的輔助,前牙移動的幅度會相對較小。

另外患者若有笑齦需要調整,那麼也可以使用隱適美骨釘將上顎骨與牙齒的距離縮短。

打隱適美骨釘會痛嗎?

聽到一個小螺絲釘要打在自己的牙床上,難免會感到擔憂。蔡昆志醫師表示實際上打骨釘只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全程也會上麻藥,病患當下並不會有太明顯的疼痛感受,僅有在手術後1-2小時麻藥消退會有稍微不適,但只要照醫師囑咐的消炎止痛藥物,隔天基本上就不會感到疼痛。

疼痛感雖然會短時間內消退,但因裝著骨釘,所以有些人可能會因為隱適美骨釘而有異物感,這時候可以使用白蠟包覆骨釘,減少骨釘摩擦口腔的機會,一般情況患者在幾天內也會逐漸適應。

隱適美骨暴難處理,還須傳統推一把

隱適美原理是利用專利材質製作的隱形牙套,形成一股「推力」讓牙齒移動,能夠矯正齒列凌亂及齒性暴牙。然而,隱適美還是有其限制,對於矯正幅度大、較為困難的骨暴患者,除了透過隱適美矯正,還須專業醫師評估透過傳統牙齒矯正輔助,雙管齊下之下,讓患者達到理想中的輪廓外觀。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仁心仁術,用心治療

台北牙醫推薦-蔡昆志醫師,扎實三年齒顎矯正專科,亦為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為患者制定最完整的矯正計畫。

蔡昆志醫師同時也是德國Dentsply Xive植牙專科醫師,缺牙矯正、人工植牙可同時評估,給予患者有系統的治療方案。

如果有隱適美骨釘、隱適美骨暴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

預約表單:立即點擊填寫
預約電話 :0800-885-677

其他最新文章

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守護孩子的笑容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選擇一位專業可靠的醫師至關重要。蔡昆志醫師對於治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有著堅定的承諾。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還致力於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通過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背景知識,搭配上先進的技術與設備,蔡昆志醫師確保了治療過程中的品質與安全。就讓我們跟著台北兒童矯正牙齒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選擇矯正時的關鍵。

閱讀更多 →

兒童矯正方式選擇:淺談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美學的追求,牙齒矯正已經成為許多人改善口腔健康和外觀的常見選擇。在矯正方式的選擇上,隱適美矯正因其不明顯、舒適等優點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矯正需求和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跟著台北矯正推薦-蔡昆志醫師的腳步,探討兒童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之間的區別,幫助讀者更好地了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閱讀更多 →

牙套價格表大公開?不同矯正方式差很大

各式的牙套價格表有嗎?牙套價錢分期一期多少?當牙齒美麗成為眾人的追求,成人牙齒矯正費用也就成為熱燒話題。許多人細數著矯正器價格,期盼配戴牙套後,終能獲得美麗精緻的成果。然而現今的矯正方式,以隱適美、戴蒙、傳統矯正器為大宗,戴牙套價格、使用差異有不少,透由本文新店牙齒矯正專家-蔡昆志醫師將為你詳盡公開,若你也想矯正牙齒,來聽聽專科矯正醫師的說法吧。

閱讀更多 →

拒絕成為牙套臉,教你兩招恢復牙套臉

妳有聽說過「牙套臉」嗎?其實牙套臉並非醫學名詞,主要是指矯正過後因為五官的變化,讓人一看到臉就覺得:「她/他一定做過牙齒矯正!」今天新店牙齒矯正-蔡昆志醫師來告訴大家牙套臉相關的知識,包括牙套臉怎麼辦、牙套臉多久恢復等實用知識。

閱讀更多 →